国祯环保将花不超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挖贝网7月16日,国祯环保(证券代码:30038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3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3.50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普通股(A股)。若以回购资金上限3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3.50元/股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2,222.22万股,占本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约为3.27%。按此次回购资金最低限额人民币15,000万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1,111.11万股,占本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64%。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公司拟回购部分股份,以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在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受让公司股份后的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以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如未能在股份回购完成之后36个月内实施上述计划,回购股份应全部予以注销。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42.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5.65亿元、流动资产40.58亿元、货币资金10.57亿元。若此次回购资金最高限额人民币30,000万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20年3月31日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2.11%,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8.42%,占公司流动资产的7.39%。

  挖贝网资料显示,国祯环保是市政污水处理领域较早提供“一站式六维服务”的专业公司,在市政污水领域市场影响力逐步提升的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其他治理领域,逐渐形成了城市水环境治理综合治理、工业废水治理、村镇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大业务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9671&stockCode=300388&announcementId=1208039177&announcementTime=2020-07-16%2016:4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