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厦逆市涨停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转正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7月16日,A股三大股指遭遇重创,均创逾5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上证指数收盘跌4.5%报3210.1点,深证成指跌5.37%报12996.34点,创业板指跌5.93%报2646.26点。两市成交额连续9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30个行业指数全部绿盘,其中建筑指数下跌-2.64%,建材指数下跌-2.94%,房地产指数下跌-2.96%,跌幅相对于其他行业较浅。

  港股高开低走,恒生指数全天收跌2%报24970.69点。除媒体指数,全部港股行业指数均下跌,其中房地产指数下跌-2.2%。

  浙江广厦逆市涨停

  A股热门地产股中,浙江广厦(600052.SH)收盘前涨停,因为文旅部以及广电总局先后下发通知,宣布文化旅游企业和电影院有条件开放。浙江广厦曾经是地产百强企业,但是因为业务发展不畅不得不宣布重组业务,其中超过39%为影视业务。

  此外,深物业A(000011.SZ)涨幅5.1%,绿地控股(600606.SH)一度涨超7%,午后下跌最终收涨1.24%。

  H股领涨的是合生创展集团(0754.HK),涨幅7.36%,收于9.19元。其发布的上半年财报预告表示,料纯利同比增长60%。主要因其证券投资未变现收益大幅增加超过20亿元。内房龙头企业普跌,碧桂园(2007.HK)下跌-2.33%,世茂集团(0813.HK)下跌-4.75%,中国恒大(3333.HK)下跌5.03%。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1.9%

  当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中国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9%,1-5月为降0.3%,其中,住宅投资增长2.6%。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4%,1-5月为下降12.3%。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指出,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同时也要看到,一些指标仍在下降,疫情冲击损失尚需弥补,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国内经济恢复仍面临压力。

  在回答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是否会持续强势时,刘爱华回应表示,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已经转正,但房屋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指标目前还处于下降区间,所以对下半年房地产的走势应该持观察的态度。

  平安银行因违规房贷等被罚

  继银保监会警告对违规资金如股市和房市之后,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因采取不正当手段发放贷款;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二手房按揭首付比例不符合规定;个人贷款业务内控管理存在多项缺陷;以表外资金掩盖表内承兑汇票垫款;以结构化融资提供资金用于缴纳土地出让金;以融资租赁公司为通道违规为县级公立医院融资;对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改正,并罚没合计777.22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刘静禁止3年内从事银行业工作。

  国务院国资委在当日下午的发布会也提出,当前继续严控非主业投资比例和投向,持续加强对金融、房地产等高风险领域的项目监管力度。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下半年将力争中央企业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将在业绩考核、薪酬分配等方面加大对中央企业稳增长的鼓励和支持力度;将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力度,推动国有资本向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浙江广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