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出资20亿参与投资绿色发展基金公司

  挖贝网7月16日消息,上海银行(证券代码:601229)发布公告称,近日,本公司签署《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将出资人民币20亿元参与投资绿色发展基金公司,自绿色发展基金公司注册成立之日起分五年实缴到位。根据《发起人协议》,本公司认缴出资占比2.2599%。

  公告显示,本次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根据《发起人协议》,各股东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出资,认股金原则上在绿色发展基金公司注册成立之日起五年内按10%、25%、25%、20%、20%比例分年足额缴纳。本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章程、《发起人协议》的规定或约定,享有相关权利和承担相关义务。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本公司自有资金。

  本次投资是本公司根据国家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业务发展规划作出的主动布局,是本公司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提升绿色金融供给服务能力的具体实践,对于本公司提升绿色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10207&stockCode=601229&announcementId=1208039256&announcementTime=2020-07-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