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瀚叶:拟以1-2亿元回购股份 年报被发表无法表示意见

  *ST瀚叶早盘公告称,拟回购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股份,拟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3.44元/股。

  公司拟进行回购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不过,公司也就相关风险进行提示:一是,公司股票价格持续超出回购方案披露的价格区间,导致回购方案无法实施的风险;二是,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7,023.44万元。公司可能存在应收款项未能如期收回,影响回购方案实施的风险;三是,若本次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存在因员工持股计划方案未能获得内部权力机构或外部相关监管部门批准通过,导致已回购股份无法用于员工持股的风险,则公司回购的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销,存在债权人要求公司提前清偿债务或要求公司提供相应担保的风险。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聚焦“优质内容生产”,广泛开展游戏、影视、综艺、体育等垂直细分领域的运营与投资,并积极探索和实践文娱行业大数据研究,逐步构建相互交叉、相互促进的文化娱乐新生态体系,带动文化娱乐产品价值的立体化、矩阵式延伸。

  不过,从业绩来看,公司转型并不顺利。6月29日晚,*ST瀚叶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一季报等40多份系列公告。2019年年报显示,*ST瀚叶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05亿元,同比下降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73亿元,同比下降574.88%。同时公司表示,因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影响公司本期利润总额8.85亿元。此外,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仅2186万元,同比大幅下滑73.69%,*ST瀚叶的日子并不好过。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还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连续多个一字板跌停下,*ST瀚叶正在接近跌为仙股的命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