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融资客热情有消退 “喝酒吃药”组合依然经典

摘要
昨日(7月16日)市场继续调整,前期获利盘集中抛出,指数一度快速下跌。午后有所回升,信心有一定收复,午前A股小出现幅反抽。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尾盘一小时各大指数再度走弱。

  昨日(7月16日)市场继续调整,前期获利盘集中抛出,指数一度快速下跌。午后有所回升,信心有一定收复,午前A股小出现幅反抽。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尾盘一小时各大指数再度走弱,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逆势抄底,收盘前10分钟内净流入A股3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50亿元。当前点位扩孔双方分歧较大,指数震荡加剧,板块轮动也继续加速。

  两融总余额为13888.58亿,较前一日的13877.85亿上升了10.73亿,升幅为0.07%,幅度非常小,与前一日基本持平,两融总余额自6月24日以来持续快速拉升,昨日出现近期首次持平。分别来看,融资余额为13464.92亿,较前一日的13450.18亿上升了14.74亿,无明显变化,与前一日持平。融券余额为423.66亿,较前一日的427.67亿有所回落,回落了4.01亿,降幅为0.94%。两融余额均脱离了前期的快速上涨态势,资金热情总体有所下降。

  融资追踪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信证券(5.89亿)、复星医药(4.75亿)、招商银行(3.03亿)、五粮液(2.82亿)、嘉化能源(2.79亿)。主要集中在昨日强势板块(复星医药、五粮液、嘉化能源)和大金融板块(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大金融板块持续被两融盘集中操作,而“喝酒吃药”也成为了近期非常经典的组合,但总体买入额并不高,市场情绪相较于前期快速拉升时期显得更为谨慎。

  融券追踪

  融券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上海电气(1142.81万股)、潍柴动力(408.08万股)、江苏银行(367.06万股)、上海银行(339.63万股)、平安银行(278.95万股)。上海电气近期资金持续流出,融券盘集中操作,空方在此占据绝对优势。银行股近期资金同样快速流出,业绩承压且此轮行情中快速拉升的个股均被集中融券卖出。

  综述

  当前点位正处于与前期高点持平的位置,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且前期获利盘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市场空方情绪出现集中释放的现象,行业概念方面继续快速轮动,“喝酒吃药”依旧是经典组合。融资盘并未延续前期的高度热情态势,出现平移,杠杆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变得更为谨慎。

  山西证券认为:周三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前期涨幅较大板块出现大幅回调,成交量维持高位,资金维持快速流动格局,日内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通过观察这两天北向资金动向、成交量和走势,限售解禁,以及近期监管层动向来看,前期上涨较快的题材近期将出现一定的调整,调整目标大概率到达均线支撑位,中期依旧维持趋势向上判断,未来可关注十日均线附近的配置机会。在市场短期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过于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呈震荡态势。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白酒 医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