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跌0.15% 中芯国际上市高开246%

摘要
稀土永磁、保险、数字货币、医废处理、小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长寿药、抖音小店、白酒、多元金融、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7月16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15%,报3356.36点,深成指跌0.02%,报13731.28点,创业板指涨0.06%,报2814.8点。稀土永磁、保险、数字货币、医废处理、小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长寿药、抖音小店、白酒、多元金融、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靠前。科创板新股中芯国际上市交易,高开246%报95元 总市值达6780亿元。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34%。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高开后走势震荡。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85%,报26870.10点;标普500指数涨0.91%,报3226.5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59%,报10550.49点。

  新股申购】

  国光连锁,申购代码707188,发行价格4.65元/股。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周三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前期涨幅较大板块出现大幅回调,成交量维持高位,资金维持快速流动格局,日内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通过观察这两天北向资金动向、成交量和走势,限售解禁,以及近期监管层动向来看,前期上涨较快的题材近期将出现一定的调整,调整目标大概率到达均线支撑位,中期依旧维持趋势向上判断,未来可关注十日均线附近的配置机会。在市场短期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过于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呈震荡态势。

  国盛证券:周三尾盘北向资金逆势回流,收盘前10分钟净流入达30亿;两市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央行MLF的4000续作进一步释放市场流动性;即将公布的2季度GDP数据,市场普遍认为符合预期或超预期;市场在近两日的连续的多空换手后,蓝筹滞涨个股补涨后,市场有望重新回到科技、大消费类主线上来。操作上,依然维持前期观点,市场中线向上趋势未变,系列措施只是拉长市场上行的节奏,回踩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关注前期滞涨个股,如破净个股,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关注政策面向好的旅游,院线等开放幅度加快的行业;中期仍坚守价值投资把握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券商、大消费、新基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确定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