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获得网络小贷牌照 流量生态将开启金融变现(股)

摘要
据报道,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终于拿下一张网络小贷牌照--深圳市中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最早中融小贷是深圳市本地小贷牌照,目前经营范围已变更为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

  据报道,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终于拿下一张网络小贷牌照--深圳市中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最早中融小贷是深圳市本地小贷牌照,目前经营范围已变更为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近日中融小贷先后出现多次高层人员变动,新任高层全部来自字节跳动。虽然境内股东没有直接更换,但业内人士认为,字节跳动很可能是通过海外公司拿到的这张牌照。

  作为一个在市场上已达到千亿美金级别估值跻身中国互联网企业第一梯队的新巨头,字节跳动的金融业务显得过分低调。历时三年,从新闻到短视频,从搜索到支付,从内容到电商,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总日活去年就超过了7亿,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护城河。画一幅金融的蓝图,已经万事俱备了。这张网络小贷牌照,就是东风。拿到一张金融牌照不仅仅是一个金融业务模式的转变,结合最近一年字节跳动在金融业务上的一些新动作,这还意味着,整个字节跳动的流量生态都将开启金融变现的深化变革,有可能在上市前夕,向资本市场讲出一个新的故事。

  相关上市公司:

  先进数通:提供面向金融机构的IT解决方案及服务,包括软件解决方案、IT基础设施建设及IT运维服务。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字节跳动、快手均为公司客户;

  博彦科技:在金融行业拥有多年IT技术支持和系统开发经验,在数字银行、第三方支付以及金融类应用服务方面有着领先技术优势。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提供IT服务。

关键词阅读:字节跳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