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 多国也加入竞争格局(股)

摘要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正计划在美团点评运营的平台上测试其数字货币,把这家有腾讯控股背景的外卖配送巨头拉入伙,朝着数字人民币的广泛普及迈出重大一步。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正计划在美团点评运营的平台上测试其数字货币,把这家有腾讯控股背景的外卖配送巨头拉入伙,朝着数字人民币的广泛普及迈出重大一步。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团近来在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探讨这一名为数字货币电子支付(DCEP)的虚拟法币在现实世界的使用。

  世界各国央行对数字货币的态度逐渐从谨慎保守到积极探索,很多国家均已在央行数字货币(CBDC)方面展开广泛工作,中国、瑞典、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已进入测试、实验等阶段。机构认为,国内数字货币落地推出测试进程或超市场预期。

  相关上市公司:

  飞天诚信: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拟定增募资,重点投向数字货币相关的硬件及系统应用项目;

  奥马电器:参与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原型设计。

关键词阅读: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