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宝钢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国家级氢能产业示范区(附受益股)

摘要
上汽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15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一园两廊”国家级氢能产业示范区。

  上汽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15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一园两廊”(吴淞氢能产业园、环A30公路氢走廊、临港至南通氢走廊)国家级氢能产业示范区。其中,吴淞氢能产业园是占地15万平方米的长三角氢能产业聚集中心,以宝山吴淞工业园为中心,计划至2025年共同推动10-20座加氢站在示范区内落地。

  就在上周,欧盟正式通过了《欧盟氢能战略》,计划未来十年内向氢能产业投入57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6万亿元)。另据川财证券统计,今年以来国内各级政府密集出台氢能产业扶持政策,中央出台了7项相关政策,地方上22个省市共出台了30条氢能产业扶持政策。随着更多文件落地,氢能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合度有望持续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厚普股份: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加氢枪与加氢质量流量计填补了国内空白;

  深冷股份:国内主要的天然气液化工艺包及装置供应商,在加氢站的设备开发和技术转移上具备优势;

  雪人股份:已为金龙、金旅等整车企业配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关键词阅读:氢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