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瞄准震荡行情 新基金建仓节奏迥异 

  A股市场7月15日震荡回落,全天成交仍保持活跃。继14日创下单日净流出纪录后,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27.06亿元。连续两日调整对新近入场的投资者可谓考验,但对手握重金的爆款基金经理而言,意味着大笔建仓的时机临近。业内人士认为,在爆款基金“虎视眈眈”之下,市场短期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成长股、低估值的价值股均有机会。

  债市法治化步伐坚实 化解纠纷迎系统性规范 

  7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从债券种类和案件类型两个方面对适用范围进行了限定,对诉讼主体资格的认定、案件的受理、管辖与诉讼方式、债券持有人权利保护、中介机构等其他主体的共同责任等方面进行规定。

  天气市掀波澜 “调皮鬼”鞭打“商品牛” 

  有“调皮鬼”之称的圣婴厄尔尼诺每次到来,常常掀起一波大宗商品的黑马行情。国家气候中心表示,今年5月已正式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强度为弱),预计今年长江流域强降水比1998年弱,比2016年强。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与厄尔尼诺现象关联更为直接的主要是农产品及黑色系产业,对前者以利多为主,而对后者影响为利空。

  科创板50ETF呼之欲出 四基金公司争饮头啖汤

  7月15日,证监会网站显示,华夏、华泰柏瑞、工银瑞信和易方达四家基金公司率先上报首批科创板50ETF及其联接基金,审批进度显示已于同日接收材料。若获批,这四只ETF将是首批涨跌幅达20%的ETF产品。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深入推进“双创” 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

  提速数字经济 15种新业态新模式获政策加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15日公布的《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将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提速数字经济,激活消费新市场、培育壮大新动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助力。

  最高法发文明确债券违约处置六大要点

  债券违约处置的法治化征程再迈坚实一步。最高人民法院昨日正式印发《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纪要”针对近年来我国债市在改革发展、风险防控中遇到的实践问题,依托新证券法,重新明确了债券纠纷诉讼主体资格认定、债券案件管辖与诉讼方式、债券持有人权利保护、债券发行人的民事责任,以及其他责任主体的连带赔偿责任等内容。

  十五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 加大资本市场对服务型制造企业支持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要求,加大资本市场对服务型制造企业的支持力度。

  证券时报

  国务院:用好地方专项债 不许搞形象工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

  深圳楼市调控升级 买家观望房企另打算盘 

  今年上半年,深圳楼市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在这场超预期的楼市热潮中,监管逐步升级。昨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八大调控措施,从购房门槛、税收、市场监管等多方面升级调控措施。证券时报记者发现,从去年11月“豪宅税”放松到此次楼市新政出台,深圳楼市政策调整周期已缩短至8个月。

  首批科创板50ETF正式上报 四家基金公司尝鲜 

  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正式发布进入倒计时,首批科创板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已于7月15日正式上报,市场即将迎来涨跌幅为20%的ETF。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首批上报的4只跟踪科创板50成份指数的ETF及其联接基金来自华夏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

  上半年权益基金规模大增1万亿 贡献行业半数增量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7197只公募基金管理总规模16.9万亿元,比去年末大增2.14万亿元,半年增幅14.47%。尤其是权益基金,增长1万亿元,占新增规模的“半壁江山”。

  证券日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

  首部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司法文件出台 证监会将出台配套规则

  7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最高人民法院做好《纪要》的落实工作,抓紧出台相关配套规则,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券违约处置机制建设。

  上半年深圳上市国企资本运作频频 再融资和股权激励双升 

  尽管今年上半年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但对于部分上市国企来说,借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以及做强做优做大的脚步并未因此而放缓。如深市上市国企招商蛇口7月13日披露重组方案,拟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及支付现金向深投控购买其持有的南油集团24%股权,同时,招商蛇口拟通过配套融资引入战略投资者平安资管、平安人寿。

  上市公司上修“半年考估分” 折射中国经济全力以“复” 

  近日,部分上市公司修正业绩预告,内容“引起舒适”。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晚间,共52家上市公司对上半年业绩预告进行修正,其中41家向上修正业绩预期,部分公司净利润甚至上调超亿元。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