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概念表现强势 金达威涨停 多股大涨

  金融界网站讯,维生素概念表现强势,金达威涨停,兄弟科技、振华股份等多股大涨。

  光大证券认为,胆固醇为维生素D3的关键原料,主要来自羊毛脂和动物脑干提取。因存在传播疾病的风险,欧美国家早已不允许使用脑干及脊髓作为原料。羊毛脂胆固醇公司主要有国内的花园生物,以及日本NFC、印度Dishman、新加坡NK(产量有限)。饲料添加剂维生素D3油国家标准规定了维生素D3油的起始原料为羊毛脂胆固醇,限制了脑干胆固醇的使用,原料受限,维生素D3供给收缩,价格有望上涨,建议关注维生素D3行业的花园生物、新和成、浙江医药。

  西南证券认为,维生素品种全球产能集中国内,疫情影响行业开工率,海内外需求刚性,重点看好VE、VA及VB族等壁垒高、行业格局好的品种,重点推荐维生素龙头新和成和浙江医药,同时凡特鲁斯自3月25日起将甲基吡啶价格上调20-25%,VB1和VB5价格上涨明显,重点推荐兄弟科技。

关键词阅读:维生素概念 金达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