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载波收关注函:核实大涨原因 股价是否匹配基本面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今日公布的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349号)显示,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载波”,300183.SZ)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9日至7月14日收盘价连续四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且期间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

  深交所要求东软载波核实股价短期内大幅上涨的原因,并说明公司股价与基本面是否匹配,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事项,并结合股价涨幅、估值水平、基本面等充分提示风险。

  东软载波于2020年7月13日发布的《关于股价异常波动的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7月9日、7月10日、7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生产经营正常,半年度经营和业绩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无较大变化。

  东软载波7月9日开盘价16.70元,收报18.43元,涨幅10.03%;7月10日开盘价18.98元,收报20.27元,涨幅9.98%;7月13日开盘价22.29元,收报22.30元,涨幅10.01%;7月14日开盘价24.53元,收报24.53元,涨幅10.00%。

  东软载波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8.28亿元,同比减少18.27%;归母净利润实现1.98亿元,同比增长10.76%;扣非净利润实现1.50亿元,同比减少6.0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56亿元,同比增长72.39%。

  深交所还注意到,东软载波前期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东软载波微电子有限公司逐步建成了中国本土独特而完整的MCU-SoC芯片设计平台,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CU芯片设计和工具链平台,包括操作系统、集成开发环境(IDE)和C编译器等。深交所要求东软载波补充说明上述芯片设计平台所使用的主要软硬件设备和核心技术的来源,截至目前该平台的建设进展、投入金额,平台投入使用的时间,公司或客户实际使用上述平台的情况,以及上述平台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具有重大影响,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是否存在风险,若是,充分提示风险。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东软载波对其持股5%以上的股东等未来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及未来3个月是否存在减持计划情况、近1个月以来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自媒体宣传以及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等做详细说明,要求东软载波在2020年7月1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青岛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349号

  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9日至7月14日,你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四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且期间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公司前期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东软载波微电子有限公司逐步建成了中国本土独特而完整的MCU-SoC芯片设计平台,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CU芯片设计和工具链平台,包括操作系统、集成开发环境(IDE)和C编译器等。请补充说明上述芯片设计平台所使用的主要软硬件设备和核心技术的来源,截至目前该平台的建设进展、投入金额,平台投入使用的时间,公司或客户实际使用上述平台的情况,以及上述平台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具有重大影响,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是否存在风险,若是,请充分提示风险。

  2.请你公司核实股价短期内大幅上涨的原因,并说明公司股价与基本面是否匹配,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事项,并结合股价涨幅、估值水平、基本面等充分提示风险。

  3.请补充说明你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1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及未来3个月是否存在减持计划。若是,请说明具体内容。

  4.请结合你公司近1个月以来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自媒体宣传以及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5.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7月1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青岛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你公司预计在8月28日披露半年度报告,请你公司做好相关信息的保密工作,若出现业绩泄漏请及时披露相关数据。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7月15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