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下挫沪指跌1.39% 旅游酒店板块掀涨停潮 糊树脂概念逆市崛起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持续下挫,预盈预增、旅游酒店、PVC糊树脂概念逆市逞强;5G、国产芯片、数字货币、OLED等题材股纷纷大跌。

  金融界网站7月15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下挫,沪指跌超1%再失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超2%,午前A股小幅反抽。

  截至收盘,沪指跌1.39%,报3367.21点,深成指跌1.6%,报13771.96点,创业板指跌1.34%,报2820.27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0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旅游酒店、民航机场板块上涨,多元金融、酿酒行业、食品饮料、保险等板块跌幅较小;电信运营、航天航空、通讯行业、安防设备、电子元件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预盈预增板块持续爆发,京威股份、南京公用、山东路桥、宝新能源、宁波东力、中大力德、海顺新材、星云股份、北新建材、涨停;

  PVC糊树脂概念在龙头股沈阳化工10连板的带动下强势爆发,新金路、英力特、氯碱化工、君正集团、新疆天业涨停;

  文旅部印发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旅游酒店板块大涨,云南旅游、张家界、西安旅游、桂林旅游、三特索道、黄山旅游、天目湖、华天酒店涨停;

  民航机场板块受提振同样走高,华夏航空触及涨停,春秋航空大涨超7%,吉祥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跟涨;

  医药生物概念持续活跃,冠昊生物、九典制药、广誉远涨停;

  猪肉概念盘中异动,振静股份涨停,金新农、双汇发展、顺鑫农业、海大集团涨幅靠前;

  NMN概念高开低走,金达威五连板,雅本化学、红太阳、丰原药业、兄弟科技、尔康制药触及涨停;

  水利建设板块大跌,钱江水利、青龙管业跌停,龙泉股份、国统股份、三峡水利、新界泵业等跌超5%;

  国产芯片概念走弱,同有科技、申通地铁、景嘉微、高新兴、赛腾股份等跌停;

  5G概念遭重挫,神州泰岳、光弘科技、崇达技术、新易盛、天泽信息、富春股份等跌停。

  个股方面,实控人将变更为浙江省财政厅,鹿港文化连续3日涨停;

  重组拟收购伯坦科技介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展鹏科技连续3日涨停;

  拟3.68亿元购买卓沃网络100%股权,汇金科技连续3日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姚振华,韶能股份涨停;

  上半年预计亏损6665.43万元~9998.15万元 未名医药跌停;

  上半年预亏14.6亿元至18.6亿元,泰禾集团跌停。

  【机构论市】

  国盛证券:7月以来北向资金的构成中,交易型资金占比出现了明显提升。交易型资金包括对冲基金、量化基金甚至游资风格的短线交易型资金。正是由于交易型资金的存在,使沪深股通的交易活跃度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但同时,这些短线资金也会受到市场情绪、汇率、美股等因素影响,调整其风险敞口甚至追涨杀跌,导致市场波动加大,流入流出变化加剧。

  国盛证券:市场走势强劲,但指数在反弹初期形成的缺口仍未回补,大基金陆续公告减持,银行股上涨后整体回调,市场轮动加速,料在中报披露时间窗口,市场有望降温并回归结构性行情。

  光大证券:当前市场估值已不再明显低估,甚至存在一定程度的高估。而在企业盈利复苏得到确认前,市场可能会面临由资金驱动向盈利驱动的惊险一跃。短期来看,市场面临调整风险。不过,从长期投资角度看,投资者也不必大幅减仓,待企业盈利复苏确认后,市场仍具备上涨动能。

  银河证券:牛市进入下半场,而不是刚刚开始!这一轮牛市的主角不是上证指数!而是创业板、中小板和消费医药科技,牛市最少已经9个月,只关注上证指数会严重低估不断上升的潜在风险,尽管投资者感受到的风险很低。展望后市,市场仍有上涨空间,但性价比在下降,要提高风险意识!

  安信证券:对市场的态度短期从积极转为中性,未来一个阶段,投资者需戒骄戒躁,不宜过于亢奋,应精耕细作,关注中报超预期优质品种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7月初涨势如虹的券商、保险和银行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这与2019年3月8日市场回调如出一辙,但是这并不改变市场运行的方向。在当前国内疫情得到逐步控制,经济逐步重启的过程中,经济复苏的方向不变,信用持续宽松的方向不变,市场将在曲折的上行中逐步实现风格切换。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资产配置趋势从中长期看依然对A股构成有利因素,对A股市场中长期维持战略看多不变。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