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股掀涨停潮!跨省游推进恢复 飞猪强势推出66元飞全国

摘要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最新通知,主题为“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通知明确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最大承载量由30%放宽至50%)。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最新通知,主题为“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通知明确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最大承载量由30%放宽至50%)。

  在这一消息刺激下,旅游股批量涨停!盘面上来看,多达13家旅游股强势涨停,包括华天酒店、西安旅游、云南旅游、桂林旅游、张家界等。

  跨省游解禁

  从具体通知细则来看,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主要有两大工作事项:一是,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二是,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业内人士称,此前疫情较为紧张的时段,周边游存在,但跨省游很少,但对于旅游业的实质性复苏,依靠的必须是跨省游。一方面,恢复跨省游不仅能拉动地方经济的增长,实现旅游业的实质性复苏,更能解决政府、旅游企业和从业者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旅游是个低毛利率的产业。周边游多以自驾为主,客单价低,过夜率低,对旅行社的业务收益帮助十分有限。而跨省游驱动的国内长线产品是旅行社和景区的重要依托,跨省游低迷,景区就难脱困境。

  飞猪助力

  就在解禁第二天,飞猪便推出硬核机票“任性飞”,66元飞全国,并且不限航司、不限航线、不限出行时间。消费者抢到“任性飞”资格后,在飞猪App内搜索航班和日期购票,所有不含机建燃油税费的国内机票(包括港澳台地区航线),票面价格在500元及以下的,均可减至66元。票面价格高出500元的航班则可补差价购买。

  早盘小编进入界面时,一度出现卡顿现象,优惠机票在1分钟之内就已售罄,看得出被疫情困了很久的消费者着实想要任性飞!

  实际上,即使没有如今的各种助力,旅游板块的复苏也比预期中的要好。根据多家旅游公司给出的半年报来看,经营状况并没有预计的那么差。

  7月13日晚间,丽江股份预告,上半年预亏1500万元-3000万元。此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5000万元-8000万元。业绩修正主要原因是公司实际游客接待情况好于预期。7月14日晚间,云南旅游披露,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90万-130万元,同比下降96.22%至97.39%。此前为预计亏损4600万-6300万元。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了亏损,二季度经营情况得到逐步改善。

  预计未来随着政策的放开,旅游业最难的时刻正在远去。

关键词阅读:旅游股,飞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