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道麦A2020年上半年预计净利1.64亿元–2.14亿元同比下降 毛利下降

  挖贝网7月15日消息,安道麦A(000553)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1.64亿元–2.1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89亿元,同比下降63.7%-72.2%。

  安道麦A称,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在销售业务强劲增长的推动下,公司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以美元和人民币计算均创同期历史新高;上半年销售额因此将有望与去年同期持平,首次突破140亿元人民币,并连续三年超20亿美元。

  尽管新冠病毒仍在肆虐,继续干扰全球植保市场,公司仍在第二季度保持了稳健的销售额;受疫情影响,全球多国货币近几个月以来对美元大幅贬值,其中最为显著的有巴西雷亚尔、印度卢比以及土耳其里拉,欧元及澳元对美元的汇率也震荡加剧。汇率变动对公司上半年的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体现为以美元和人民币计算的销售额增幅低于以固定汇率计算的销售额增幅,以及利润率的下降。

  因全球各国货币大幅贬值,超过了业务强劲增长与价格温和上调的收益,公司预计第二季度毛利将低于去年同期。上半年总体情况与此类似,虽然公司业务增长表现坚韧,但未能完全抵消近几个月以来各国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的影响,导致上半年毛利同比下降。

  尽管二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但仅能部分抵消营业利润降幅,二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有所下降。

  资料显示,安道麦A主要从事非专利作物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gssz0000553&stockCode=000553&announcementId=1208032352&announcementTime=2020-07-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