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两融盘出现分化 券商受融资盘持续关注

摘要
两融总余额继续上升,连续创出新高,当前余额为13877.85亿,较前一日的13747.78亿上升了130.07亿,升幅为0.95%,较前一日升幅有所回落。

  昨日(7月14日)市场迎来大规模调整,盘中大幅跳水,前期抛压集中释放,一度跌破3400点,但午后指数有所反弹,整数关口重新收复。军工、大消费等板块拉动盘面回调,资金流动频繁,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50亿元。

  两融总余额继续上升,连续创出新高,当前余额为13877.85亿,较前一日的13747.78亿上升了130.07亿,升幅为0.95%,较前一日升幅有所回落。分别来看,融资余额为13450.18亿,较前一日的13319.17亿上升了131.01亿,升幅为0.98%较前一日升幅回落,融资客风险偏好有所回落,但融资余额仍在持续上升。融券余额为427.67亿,与前一日的428.61亿基本持平,融券偿还量持续增加,空方情绪有所消退。

  融资融券追踪

  从数据来看融资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东方财富(13.06亿)、南京证券(5.16亿)、浙商证券(3.92亿)、招商银行(3.72亿)、中信证券(3.57亿)。主要集中在券商板块,东方财富融资盘13.06亿遥遥领先。当前市场行情处于上升通道内,且经过昨日的调整,空方情绪得到释放,市场流动资金对大金融板块关注度持续提高,资金流动极为频繁,甚至超过当前市场热点轮动板块。

  融券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平安银行(560万股)、江苏银行(385.61万股)、上海银行(370.24万股)、湖北广电(355.55万股)、东方财富(305.26万股)。主要集中在银行板块,银行板块作为短期内快速拉升板块,有较大的回落压力,融券盘关注度较高。

  综述

  当前点位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市场前期获利盘需要继续消化,热点板块轮动速度持续加快,大金融板块资金流动持续频繁,短期内盘面波动将持续扩大,多空双方博弈也会愈发激烈,但总体看来,随着疫情的控制和经济回暖,市场仍拥有较强的上冲动能,而同时,成交量和新资金入市或将成为短期的主要拉升动力。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前期市场整体快速上涨,成交量维持高位,资金维持快速流动格局,收益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在板块迅速轮动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从连阳涨势切换到震荡上行态势。

关键词阅读:两融 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