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2020年上半年预计亏损8000万元至1.20亿元 部分店铺停业

  挖贝网 7月15日消息,星期六(002291)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最高亏损1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97.22%;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1083元至0.1625元/股。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00万元至1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31.48%至297.22%。

  挖贝网了解到,业绩变动原因是2020年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对公司整体经营业务造成了重大影响,由于部分店铺停业、线下人流大幅减少造成实体店铺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传统零售业务遭受重大打击。另一方面,疫情前期由于部分供应商延期复工、特殊交通管制、物流受阻等,对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及线上销售业务的正常开展也带来一定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结合疫情及市场变化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保障公司经营平稳运行。二季度以来,公司线下店铺销售正逐步恢复,公司今年与控股子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遥望网络”)共同搭建了基于营业员的线上分销平台,开拓基于私域流量的运营及小程序的线上分销业务,积极发动门店员工在线上获取客户并取得用户裂变,此外,公司充分利用遥望网络在互联网领域的流量及技术优势,在各大平台通过短视频及直播方式销售公司产品,在弥补线下销售颓势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另一方面,公司今年重点拓展的社交电商服务业务及线上销售业务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其中遥望网络一季度在受春节及疫情影响的前提下仍实现短视频平台带货GMV1.52亿元的良好成绩,二季度实现GMV约7.5亿元,目前仍呈现出快速的增长态势。报告期内,遥望网络建设中国(杭州)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一期并逐渐开始投入使用,基地建设100个以上主播直播间,50个以上的品牌直播间。新基地的建设为公司在新流量形态下,发展社交媒体生态下的整合营销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公司在原有供应链建设基础上,通过签约各消费品品牌在短视频平台的独家直播电商代运营服务,并以此逐渐开展与外部主播的分销合作,目前正初见成效。通过前期与各品牌的合作积累和自身在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等短视频平台的投入,下半年将进一步推出并增强全案营销服务。未来公司将利用多渠道优势,构建起与海量品牌及供应链深度合作,链接起海量中腰部主播的S2B服务平台,形成一体化营销服务闭环,实现真正的品效合一。

  虽然公司已尽一切努力来克服本次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重点拓展的社交电商服务业务也取得高速发展,但是,由于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对公司尤其是线下零售业务所造成的影响依然很大,目前仍未恢复至正常状态,而且整体上由于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中刚性费用较大,因此造成公司上半年出现经营亏损。

  挖贝网资料显示,星期六致力于“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着力构建“媒体和社交平台”、“时尚IP孵化运营平台”及“时尚IP集合平台”,向新零售平台进行转型。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7969&stockCode=002291&announcementId=1208032365&announcementTime=2020-07-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