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建二连板 下半年或出台新政遏制变相炒房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7月14日,A股市场震荡回调,午后呈现V型走势。上证指数收跌-0.83%报3414.62点,深证成指跌-1.08%,创业板指跌-1.06%。两市成交额连续7日突破1.5万亿元。行业表现中,建材指数上涨0.75%,建筑指数下跌-0.63%,房地产指数下跌-1.43%。

  恒生指数全天震荡走低,收盘时降幅为-1.14%报25477.89点。全部行业中只有消费服务、家庭与个人用品、食品饮料与烟草收涨,其中行业均下跌,其中香港房地产指数下跌-1.26%,跌幅排名居中。

  合肥城建二度涨停

  热门A股企业中,渝开发(000514.SZ)涨停。其今日发布业绩预告称,上半年预计净利润约2200万元~2860万元,同比增长25.07%~62.59%。公司表示,由于上半年股权转让祈年公司,增加非经常性损益约4300万元,而股市波动导致教一下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此外房地产项目结转时候人同比下降。

  合肥城建(002208.SZ)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一字涨停。公司13日公告称,与长鑫集成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为长鑫集成提供厂区、办公区、生活区等专业化项目代建等服务。资料显示,合肥长鑫集成电路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超过2200亿元,致力于打造产城融合国家存储产业基地、世界一流的存储产业集群。

  此外,中天金融(000540.SZ)涨停。其13日公告称将发行12亿中期票据,期限3年,用于偿还债务。

  下半年政策或将从严 防范借经营贷、小微贷等来变相炒房

  对于此次市场大跌,有分析认为与7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的表态不无关系。在官网“监管动态”上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中表示,要警惕部分资金违规入市流入方式股市房市推高资产泡沫。

  文章表示,一些高风险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有的以新形式新面目企图卷土重来。企业、住户等部门杠杆率上升。部分资金违规流入房市股市,推高资产泡沫。

  天风证券认为,当前股市的内部风险在于监管层对资产泡沫的态度和央行的流动性管理。周末监管层发出抑制之声可能让市场出现情绪降温,但短期股市流动性充裕,预计在赚钱效应驱动下资金将继续流入股市。

  此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市场机构认为,此次政策对于不良贷款、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等给予了风险提示,或将意味着下半年银保监会将继续采取各类动作,规范房地产金融市场。

  从房地产金融市场角度看,此次会议实际上提到了两点核心内容。第一、不良资产上升压力加大。今年初以来账面不良贷款余额虽然增加不明显,但由于经济下行在金融领域反映有一定时滞,加之宏观政策短期对冲效应等,违约风险暂时被延缓暴露,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不良贷款会陆续呈现和上升。第二、部分市场乱象有所反弹。一些高风险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有的以新形式新面目企图卷土重来。企业、住户等部门杠杆率上升。部分资金违规流入房市股市,推高资产泡沫。

  易居研究院认为,此次银保监会的政策,对于今年下半年房地产金融贷款等会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第一、当前有很多银行依然把资金过多投向房地产领域,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这实际上使得贷款的集中度提高,增加了银行贷款资产的风险。尤其是部分中小房企面临比较大的压力,所以后续需要积极规范此类贷款。对于部分类似开发贷款存在违约风险的情况,则要求相关银行部门积极给予干预和管控。第二、此次政策也提到了各类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的情况,包括通过影子银行以及其他新形式而进入楼市,使得楼市资产泡沫增大。而且考虑到此前深圳、东莞、杭州、宁波等地楼市政策调控的情况,预计后续会开展一轮新的管控,重点是防范借经营贷、小微贷等来变相炒房,这也是近期部分房价过热城市所需要防范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合肥城建 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