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船舶制造板块强势上涨 共享经济上演大逆转

摘要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50亿元。行业方面:船舶制造、园林工程、煤炭采选、航天航空、金属制品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国际贸易、民航机场、医疗行业、商业百货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冲高翻红后快速下挫,沪指跌超1.5%,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2%,随后市场陷入震荡走势。午后市场跌幅加剧,尾盘一小时开启反弹攻势。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50亿元。行业方面:船舶制造、园林工程、煤炭采选、航天航空、金属制品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国际贸易、民航机场、医疗行业、商业百货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

  中信建投指出,作为“十三五”和军改的收官之年,通过对产业发展框架的研究,我们判断在供需关系调整完毕后,军工行业或将迎来产业爆发期,行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军工央企资产证券化迈入新阶段,产业发展与资本运作将形成共振效应;同时国产化加深与新兴市场发展或将加速军工成长股孵化。建议把握供需新平衡、改革再出发和成长正当时三大投资主线。

  重点推荐公司

  供需新平衡:中直股份、航发动力、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航天发展;

  改革再出发:*ST湘电、四创电子、杰赛科技、中航机电、中航电子;

  成长正当时:光威复材、七一二、宏达电子、中航光电、航天电器。

  大消费、共享经济

  近日记者从共享充电宝平台小电科技方面了解到,小电科技已于6月底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创业板挂牌上市,这意味着着“共享充电宝第一股”即将诞生。

  我国充电宝相关行业最近两年增势迅猛,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相关企业共有3564家,2019年新注册企业720家,同比增长46.3%。其中,广东省共有2060家相关企业排名第一。而除了小电科技,其他国内知名共享充电宝企业包括街电、怪兽等。此外美团等互联网巨头也在积极进入共享充电宝领域。

  华为、消费电子

  7月13日晚,华为发布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 净利润率9.2 %。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596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为363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558亿元人民币。

  从半年报的数据来看,华为消费者业务半年收入同比增幅达16%,占据华为整体业务收入的55%以上。

  根据信通院最新公布的数据,2020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近2.5亿台,同比下降了16.1%。不过零售数据显示,5月华为系手机在整体大盘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市场份额上升至45.21%,同比增幅8.56%,为前五大手机阵营中,唯一一家获得正向增长的手机厂商。

  其他涨停板快

关键词阅读:船舶制造 军工 大消费 消费电子 共享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