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狂欢继续?广发策略:牛市三大驱动资金收敛的可能性不大

摘要
广发策略发文称,当前驱动股市走牛的3大资金来源趋势性收敛的可能性不大。

  牛市还在?别担心,还在。

  今日,广发策略发文称,当前驱动股市走牛的3大资金来源趋势性收敛的可能性不大。在他们看来,一是居民资金这一来源,理财产品破刚兑叠加基金赚钱效应正在驱动居民资金入场,所以这一趋势逆转的可能性不大;二是2019-2020年公募基金显著跑赢大盘,提高了居民资金通过基金入市的比例;三是北向资金流入也不可能终结,目前疫情后美国大规模宽松导致美元流动性全球溢出,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不过,与广发持乐观态度不同的是,多家券商当前已经保持相对谨慎。

  其中,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蔡芳媛发文称,当前不是普通投资者认为的牛市刚刚开始,事实上,目前已经是牛市进入下半场,而且从时间尚来看,牛市最少已经9个月,不宜低估逐渐上升的潜在风险,尽管投资者感受到的风险很低。展望后市,仍有上涨空间,但是性价比在下降,调低对股市的乐观程度。

  此外,对后市同样保持谨慎的还有中信证券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他认为,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将突增。秦培景强调,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