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应用加快落地 苹果、华为等科技巨头纷纷布局AR/VR(股)

摘要
随着5G时代的到来,AR/VR技术已经进入实质应用阶段,苹果、华为等科技巨头已纷纷布局...

  随着5G时代的到来,AR/VR技术已经进入实质应用阶段,苹果、华为等科技巨头已纷纷布局:华为方面,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批准了华为申请的AR智能眼镜专利;苹果方面,根据公司近期申请的一项专利显示,除了眼镜和耳机,苹果还在为其VR战略研发一款专用手套。专利中提到,该手套支持检测各种手势动作,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多个场景,还可应用到全息投影模组、联动PC和打印机等设备的场景,让用户在虚拟中体验真实的触感。根据权威研究机构数据,到2024年AR/VR产品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650亿美元,合人民币超万亿元,并以80%的高速增长。

  此外,7月10日,拥有全息AR概念的中概股微美全息股价暴涨,盘中一度暴涨110%触发熔断。综合来看,短期AR/VR概念股有望受到资金青睐,上市公司方面有水晶光电、联创电子等。

关键词阅读:VR 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