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期待A股“乘风破浪”

  这几天A股大涨让大众证券报的读者们睡不着觉:挣了钱的太兴奋,期待明天能涨更多,又担心明天突然大跌,出来又不甘心。没进场的有点焦虑,明天进去吧,万一真牛来了,机会不能错过,一旦错过就又要等上几年了;可万一是假牛呢?进去就大跌咋整,疫情还没彻底结束,挣钱难了不敢乱投。不过,大家还是希望这波行情能够乘风破浪走得更久远一些。

  “虽然今天股指大幅低开,但还是比较强势的,还有159家涨停,成交量还在1.5万亿元之上。关键是沪指没有跌破5日均线,这样就成为有力支撑。创业板更是一枝独秀,再度强势刷新高,逼近2800点了。”网友“期待A股”认为周五股市出现了调整,一是因为这几天涨幅太大,PSY指标处于高位,60分钟背离;二是因为市场受社保基金减持消息影响,表现在机构和北上资金流出;三是受美股期指下跌影响。但他并不紧张,他觉得大盘仍呈上升趋势,因为市场人气还是比较旺盛。散户要重点关注自己手中的股票,技术没走坏就继续持股;走坏了就要坚决卖出。个股走势是第一道风险防线,大盘是最后一道风险防线。

  “7月的股市真是有点疯,各个板块轮流涨。有数据统计,7月上旬,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创2015年牛市后新高,大盘同时创下29个月新高,连续单日成交破万亿元。这样的情况下,大盘洗洗更健康。”网友“要向钱看”说,很多人现在关心的问题是指数会不会连续大跌?这一点其实目前还不用担心,趋势并没有改变。他觉得现在管理层只是给股市降温,而不是全面熄火,主要原因:一是周五大盘虽然调整,但是还有超百股涨停,说明大家筹码锁定良好,而且创业板还在强势上涨,所以大盘只是正常调整;二是从近期管理层释放的信息来看,还是总结了2015年杠杆牛市的教训,防止大盘过快上涨。创业板注册制还没有推出,更希望股市慢牛,让市场行情走得更稳健;三是周五大盘下跌并没有放量,说明场内资金还没有出现撤离,而且作为牛市发动机的券商还是领涨的,只要券商龙头不倒,大盘行情就不会结束。

  “权重股拉动指数的作用很大,牛市启动初期很重要,是风向标,帮助行情判断,但权重不可能一直涨,资金跟不上。权重营造的‘歌舞升平’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家要找准轮动切换的时机。”网友“无风的秋季”觉得当下还是要适当关注小盘绩优股,2014年底的“二八行情”里所谓满仓踏空记忆犹新,而真正爆裂的2015年行情,还是小盘股的天下。基调不会变,权重永远只是风向标的作用。态势有了,个股表现的机会很多,精心选股。对于传统庄股的异动也要敢于追击。

  “按历史经验,如果市场创新高,就不必慌张,连续几天没创新高,就要小心了。因为沪深股市向来是‘跌不动要涨,涨不动要跌’。”网友“冷火”倒是觉得散户还是要有风险意识。股市那句老话说得没错,“三根阳线改变信仰”。现在股市一火,什么基本面分析、资金面分析、估值面分析等等,估计都被抛到脑后了,一个猛子扎进去、满仓满融一把梭,到最后,熊市靠运气赚的钱,牛市凭本事都亏回去了。这样的历史、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所以,不要认为只有熊市才是绞肉机,牛市绞起肉来更来劲。

关键词阅读:A股 牛市 大众证券 个股表现 权重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