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地产指数周涨幅回调 正荣服务引发物业板块上涨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7月10日,A股止步于“十连涨”,上证指数跌1.95%报3383.32点,深证成指涨0.61%报13671.24点,创业板指涨0.75%报2778.46点。两市成交额超1.6万亿元,连续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超过1.5万亿。行业层面“绿肥红瘦”,房地产指数下跌-1.53%,建材和建筑指数分别下跌-1.53%和-1.84%,跌幅接近垫底。

  H股方面,港股低开低走,恒生指数收跌1.84%报25727.41点,香港房地产指数下跌-0.82%。

  从周涨幅来看,创业板指累涨12.83%,创历史最大单周涨幅,上证指数周涨逾7%,深成指周涨近10%。房地产指数本周涨幅7.38%,涨幅偏后。香港房地产指数本周跌-0.69%,在行业中接近垫底。

  正荣服务推动H股物管板块普涨

  A股热门房企中,业绩重组概念股新华联(000620.SZ)、云南城投(600239.SH)、海南自贸港+免税概念股海航基础( 600515.SH)涨停,此外,粤泰股份(600393.SH)今日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其于今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杨树坪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被处以一百万元罚款。

  H股热门房企中,楼宇智能化和物业服务机构中天国际(2379.HK)领涨,涨幅达到42.86%。今日首次登陆H股市场的绿城管理控股(9979.HK)和正荣服务(6958.HK)涨幅位居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30%和23.08%,收于3.25元和5.60元。资料显示,绿城管理控股是绿城集团旗下第三家港股上市企业,其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代建公司。根据当天收盘价计算,其市值达到62亿港元。正荣服务是正荣地产旗下的物业管理板块,是依托长三角地区发展迅速的专业物业服务管理企业。根据当日收盘价计算,其市值为56亿港元。

  正荣服务与三天前上市的物管企业弘阳服务(01971.HK)一同带动了近几日物管股板块的热度。10日,建业新生活(009983.HK)上涨8.4%,新城悦服务(001755.HK)上涨7.89%。时代邻里(009928.HK)上涨7.5%。

  而内房龙头股依然延续下跌态势。中梁控股(2772.HK)下跌-0.18%,中国恒大(3333.HK)下跌-0.21%,跌幅较深的远洋集团(3377.HK)下跌-3.81%,万科企业(2202.HK)下跌-4.33%。

  M2连续3月增速持平 货币宽松推涨个别热门区域

  中国6月M2同比增长11.1%,连续3个月增速持平,略低于预期增速11.2%。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81万亿元,高于1.76万亿元预期,高于前值1.48万亿元22.3%。6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43万亿元,同比增长7%。

  多家机构认为,当前货币供应水平整体宽松,对应于房地产企业和居民个人贷款相当于拥有一个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整体有利于需求释放和产业复苏。

  亿翰智库在分析宽松的货币环境对房企以及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影响时指出,货币政策保持合理流动性,但是对房地产行业来讲,“房住不炒”基调不变,严格管理贷款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政策方面将深化逆周期调节,用更多工具、更大力度释放宏观流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部分核心区域、核心城市土地和房产投资热,原因之一就在于货币政策放宽以及房企销售回暖,企业资金得到补足。另一原因则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和企业纷纷做出改变,地方政府普遍增加供应计划,全国土地供应提升,同时财政收支失衡,增加土地出让缓解财政压力,房企为保障利润,重点布局一二线和强三线。

  当前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土地市场将面临流动性收紧影响,预期热度下降,但成交量保持增长。

  全球养老金增持中国房产投资

  招商宏观最新研报指出,全球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增持另类资产是大势所趋,房地产在其中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多个大型基金也表达了对于中国房地产的兴趣。未来,一方面随着它们对另类资产投资规模的加大,一方面随着中国城市的发展和在全球地位的上升,长期资金也会加大对于我国房地产领域的投资。

  此外,从6月份外资对A股的增减持情况来看,其主要增持了技术硬件与设备、材料、软件与服务、资本货物、多元金融等行业,小幅减持了银行、消费者服务、医疗设备与服务、零售业。而对房地产行业实现小幅增持,增持幅度在全部行业中排名中等。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地产指数 正荣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