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股份2020年上半年预计净利1.33亿元-1.39亿元 经营管理质量稳步提升

  挖贝网7月10日消息,奥克股份(300082)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盈利1.33亿元—1.3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33亿元,同比增长0.09%—4.61%。

  奥克股份称,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约0.09%-4.61%。上半年公司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响应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防控号召,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精心组织、统一部署、严格管理、科学防范,有效保障生产经营活动稳健、有序开展。同时,公司也积极和下游客户建立密切联系,深切了解客户在复产复工达产增产方面的痛点和难点,及时建立沟通和互助通道等。通过一系列措施,疏通和稳定了产业链和供应链。其中第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叠加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动荡等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第二季度随着下游基建等重大工程的复工,公司加强市场研判、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强化营销策略、努力撑开毛利空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约61%-69%。

  2020年上半年度,公司经营管理质量稳步提升,虽然聚羧酸减水剂聚醚单体销量同比减少约11%,但毛利率同比增加约4个百分点、增长约35%,毛利额同比增加约10%。

  报告期内,预计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00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和理财收益。

  资料显示,奥克股份专注于环氧乙烷、乙烯衍生精细化工高端新材料的研发与生产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1748&stockCode=300082&announcementId=1208022115&announcementTime=2020-07-10%2015:3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