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95%两市成交额连续5天超1.5万亿元 创业板指周涨12.83%创历史记录

摘要
预盈预增、免税概念、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病毒防治、券商概念、国产芯片等题材大涨;保险、银行、贵金属、煤炭采选、钢铁行业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7月10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指数不同程度走高,创业板指涨超1%,但市场短暂亢奋后便快速下挫,沪指盘中跌超1%并失守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绿,临近午盘A股小幅回升。午后两市延续分化态势,沪指逐步走弱跌幅一度扩大至2%,创业板指冲击2800点未果后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跌1.95%,报3383.32点,深成指涨0.61%,报13671.24点,创业板指涨0.75%,报2778.46点。两市成交额超1.6万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医疗行业、商业百货、国际贸易、港口水运、酿酒行业涨幅靠前;保险、银行、贵金属、煤炭采选、钢铁行业跌幅靠前。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指本周累计上涨12.83%,创历史最大单周涨幅,深成指周涨9.96%,沪指周涨7.31%;同时,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本周天成交额均超过1.5万亿。

  业绩预增板块掀涨停潮,中广核技、豫能控股、海南发展、宁波东力、坚朗五金、劲拓股份、中科创达、海顺新材、苏奥传感、震安科技、振德医疗、密尔克卫等涨停;

  免税概念依旧抢眼,平潭发展、百联股份、凯撒旅业、众信旅游、红旗连锁、海航基础、鄂武商A、深物业A、海汽集团、供销大集涨停;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掀涨停潮,方大集团、沙河股份、特力A、深天地A、招商港口、深振业A、南山控股、深纺织A、通产丽星涨停;

  病毒防治概念升温,明德生物、硕世生物、正川股份、第一医药、蓝帆医疗、冠昊生物、南卫股份等涨停;

  券商板块震荡上行,兴业证券、中银证券、国投资本涨停,参股券商概念股越秀金控、哈高科、辽宁成大涨停;

  军工板块分化,中航沈飞、奥普光电、广东甘化、中船防务、光启技术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华西股份、青鸟消防、华阳集团、鼎龙股份涨停;

  光刻胶概念维持强势,普利特、蓝英装备、彤程新材、江化微涨停;

  新零售概念大涨,首商股份、银座股份、北京城乡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逆市走高,华谊兄弟、光线传媒、金逸影视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江淮汽车、中国宝安涨停;

  数据中心概念活跃,爱司凯、海量数据涨停;

  金融科技概念维持热度,银之杰、高伟达涨停;

  水利建设板块午后发力,青龙管业涨停,龙泉股份、钱江水利、国统股份涨超5%;

  电子烟概念重挫,集友股份跌停,劲嘉股份、盈趣科技跌超5%;

  个股方面,工业富联5.6亿接手15.19%股份,鼎捷软件连续五日涨停;

  大连港拟换股吸并营口港,两股股价连续三日涨停;

  大基金再度计划减持,汇顶科技、太极实业、北斗星通集体收跌;

  社保基金拟减持不超8.84亿股,中国人保股价大跌7%。

  【机构论市】

  国盛证券:在短期的蓝筹暴动、均值回归后,判断市场仍将继续回归“乘风破浪的消费”与“披荆斩棘的科技”两条主线。

  山西证券:近期市场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于频繁追涨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低估值标的,关注市场上估值过高标的下行风险。

  东吴证券:市场持续维持强势上攻状态,做多热情高涨。部分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投资者需适当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下半年市场将完成低估值行业修复和科技股“戴维斯双击”两大任务。重点布局景气度周期性上行的行业,主要包括三大周期:一是信用周期在量价齐升驱动下景气度上行,关注银行、保险、券商;二是地产周期上行,从销售到竣工全面复苏,关注地产和后周期消费;三是科技周期,半导体、消费电子、5G资本开支三轮周期上行驱动。

  兴业证券:市场风格再平衡之下,继续把握核心资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高。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完备的经济和工业体系,未来会在更多的领域、产业链及产业链环节上,诞生优质的“核心资产”。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