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破万亿 沪指跌超1%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异军突起

摘要
酿酒行业、医疗行业、港口水运、商业百货、券商信托涨幅靠前;保险、银行、贵金属、煤炭采选、钢铁行业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7月10日讯 早盘A股呈现宽幅震荡走势,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指数不同程度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但不久后市场便快速下挫,沪指盘中跌超1%并失守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绿,临近午盘市场小幅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5%,报3414.21点,深成指跌0.13%,报13736.42点,创业板指涨0.62%,报2774.73点。两市成交额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近20亿元。酿酒行业、医疗行业、港口水运、商业百货、券商信托涨幅靠前;保险、银行、贵金属、煤炭采选、钢铁行业跌幅靠前。

  业绩预增板块掀涨停潮,中广核技、豫能控股、海南发展、宁波东力、坚朗五金、劲拓股份、中科创达、海顺新材、苏奥传感、震安科技、振德医疗、密尔克卫等涨停;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掀涨停潮,方大集团、沙河股份、特力A、深天地A、招商港口、深振业A、南山控股、深纺织A、通产丽星涨停;

  免税概念依旧抢眼,平潭发展、百联股份、凯撒旅业、众信旅游、鄂武商A、深物业A、海汽集团涨停;

  券商板块震荡上行,兴业证券、中银证券、国投资本涨停,参股券商概念股越秀金控、哈高科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华阳集团、鼎龙股份、江化微、中国宝安涨停;

  军工板块分化,中航沈飞、奥普光电、广东甘化、中船防务涨停;

  病毒防治概念升温,明德生物、硕世生物、正川股份等涨停;

  新零售概念大涨,首商股份、银座股份、北京城乡涨停;

  数据中心概念活跃,爱司凯、海量数据涨停;

  金融科技概念维持热度,银之杰、高伟达涨停;

  电子烟概念重挫,集友股份跌停,劲嘉股份、盈趣科技跌超5%;

  鸡肉概念、云游戏、黄金概念、页岩气等题材大跌。

  个股方面,工业富联5.6亿接手15.19%股份,鼎捷软件连续五日涨停;

  大连港拟换股吸并营口港,两股股价连续三日涨停;

  大基金再度计划减持,顶科技、太极实业、北斗星通低开;

  社保基金拟减持不超8.84亿股,中国人保股价低开4.48%。

  【机构论市】

  招商策略:近几个交易日在公募基金大规模发行、居民资金、外资加速入市的环境下,市场连续放量,强势程度超出预期,随着资金短期快速入市规模边际递减,短期可能面临震荡,但波动加剧是牛市的特征之一。

  山西证券:成交量是维持市场热度的重要指标,场外资金正在跑步入场,后市仍然看好。机会上,坚持券商、科技、医药三条主线把握本轮行情,经济、金融领域释放的改革红利有望在上述板块催生一批长牛股。

  银河证券:市场情绪提升有望持续带来增量资金入场,可顺应趋势,但也需要客观看待潜在的不确定因素。七月份需要注意因素,7月22日科创板解禁,7月科创板和创业板相关公司解禁高峰,减持压力较大。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存在资金分流风险。近期IPO节奏显著加速,资金压力有所增加。美国疫情持续蔓延,同时美股7月13日开始将发布二季度上市公司财报,同时美国企业债在7月集中到期,美股面临调整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