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拟减持不超8.84亿股 中国人保股价低开4.48%

摘要
中国人保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其第二大股东社保基金会来函通知,计划减持中国人保部分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亿股。

  金融界网站7月10日讯 中国人保股价低开4.48%,报7.88元。

  消息面上,中国人保昨日发布公告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479811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对于此次减持计划,中国人保回应媒体称,社保基金会本次减持公司A股股份的计划,是出于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是其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减持的股份是其2011年作为战略投资者在公司上市前入股的股份。本次减持计划最高约为8.84亿股A股,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社保基金会作为公司重要战略投资者的地位不会发生变化。

关键词阅读:社保基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