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出万亿级氢能投资计划 产业快速发展可期(股)

摘要
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莫曼斯牵头,正式公示了酝酿已久的《欧盟氢能战略》。为保证战略实施,欧盟计划未来十年内向氢能产业投入57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6万亿元)。

  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莫曼斯牵头,正式公示了酝酿已久的《欧盟氢能战略》。为保证战略实施,欧盟计划未来十年内向氢能产业投入57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6万亿元)。其中,1450亿欧元以税收优惠、碳许可证优惠、财政补贴等形式惠及相关氢能企业,剩余的4300亿欧元将直接投入氢能基础设施建设。

  我国也在加快氢能产业发展,国家能源局印发的《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有序推进能源关键技术装备攻关,推动储能、氢能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制定实施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关键技术装备攻关,积极推动应用示范。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氢能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

  中泰股份:拥有制氢提纯技术储备,积极布局氢能源产业;

  雄韬股份:在氢能产业链已形成制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氢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