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天量天价!短线谨防冲高回落 关注银行股会否率先跌破5日线!

  周四两市分化,权重股表现弱势,上证50指数全天震荡最终仅小幅上涨,而创业板指则是大涨近4%。创业板今日放出历史天量,在如此高位爆量加速,应防范天量天价。权重股率先显露疲态,而中小创则是疑似加速赶顶,关注周五会否冲高回落。

  沪指虽然再创新高,但全天大幅震荡,显示资金分歧加大。从技术指标来看,15、30分钟图MACD都是顶背离状态。由于金融基本是光头阳,周五大概率会再创新高,但预计冲高回落概率较大。而一旦冲高回落背离成立,那么短线将至少出现100点的回落。

  

  

  银行股这几天走势很弱,中证银行至少目前已经回落至5日线处,明天5日线还将上移,银行股可能会跌破5日线,如果撑不住则将面临进一步回落。证券板块也开始分化走弱,今日仅4股涨停,一些个股已经开始下跌了。而证券板块指数收出纺锤形,分时MACD指标形成顶背离,在这里形成短线高点进而出现明显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从深市各指数来看,深综指15分钟图已经形成顶背离,但由于尾盘拉回,周五应仍将继续上冲,可关注二次背离的信号,冲高后出现明显回落则这个信号就会成立。目前深综指、中小板都是日线8连阳,从概率来讲,收阴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创业板指由于涨幅很大目前分时MACD线没有形成明显的顶背离,但背离还是有的,如果周五冲高回落则局部小跨度的背离也会形成。创业板指已经来到2015年年底的双头区间,这里压力明显,我们预计创业板将止步于此。创业板今日放出历史天量,且加速大涨,冲顶嫌疑很大,关注周五会否冲高回落。

  

  

  

  今日翻了一些股票,发现难以选出低位潜力股了,有些短线看上去不错,但如果我是投顾我是不敢推的。因为确定性不好,有些说不好会不会退市。现在想想以后还是暂时不说个股了,在这里最后把它们的图列出来只当成案例分析。因为它们不像此前此前提到的稀土和铜业股一样退市风险极低,并且尽管后市仍有被腰斩的可能,但只要未来经济步入景气周期就会有确定性的大涨机会。

  近两日介绍了涨停股和未来有确定性大涨的机会(只是“节奏”问题),但还是有很多人取关,我想原因就是没有迎合他们去喊超级大牛市主升浪、见顶满仓干之类的话。我想既然如此还是算了吧,继续顶住压力坚持自己的观点了。明天赌冲高回落,赌创业板将受阻于2789点。猜顶属于娱乐,从实战角度来看,不用管明天怎么样,目前可以依托5日线持有,等待收盘跌破5日线后再考虑减仓离场。(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天量天价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