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券商业绩井喷 板块迎来“戴维斯双击”

  金融界网站讯  2020年6月交投活跃,沪深两市成交额14.46万亿元,日均成交额7230亿元,环比增长16.18%,同比增长57.58%。活跃的市场必定为券商带来井喷的收益。

  截止于7月9日,共有38家上市券商公布6月业绩收入。从券商排名来看,6月净利润超10亿的券商分别是:国泰君安11.38亿元、广发证券10.96亿元、中信证券10.18亿元、中信建投10.05亿元,它们顺利成为券商的“第一梯队”。不过,6月券商净利润排名格局发生变化,国泰君安和广发证券超越长期“霸榜”的中信证券成为第一、第二,中信证券排名第三位。

  图1:券商6月业绩表 单位:亿元

 

  自2019年证监会提出“深改12条”以来,资本市场改革政策频出,《新证券法》修订、再融资新规的落地、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改革设立精选层等均为提升直接融资比例打开政策空间,券商投行将直接受益,头部券商优势明显。

  在6月行情不错的背景下,中原证券、红塔证券为38家上市券商中仅有的两家亏损券商,净利分别为-400万元、-8900万元。

  本次券商行情中备受市场关注的是第一创业,6月营业收入2.09亿元,净利润为6400万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扭亏为盈,分别环比增长3684%、279%。

  6月申万二级券商指数上涨9.6%,上半年下降6%,但7月迄今已增长35.5%。年初至今剔除次新股后涨幅变现优异的券商股为:光大证券上涨108%、国金证券上涨84%,其中光大证券和国金证券因上半年投行表现较为突出顺利“出圈”。

  安信证券非银分析师张经纬提到:“当前交易额、两融数据、政策环境和市场情绪均好于2019Q1,若交投维持活跃则估值和业绩仍有上升空间,这种‘戴维斯双击’将带来券商股与大盘指数之间的‘正反馈效应’。”

  背景资料:戴维斯效应是指有关市场预期与上市公司价格波动之间的双倍数效应。也就是说当一个公司利润持续增长使得每股收益提高,同时市场给予的估值也提高,股价得到了相乘倍数的上涨,这就叫戴维斯双击;相反,当一个公司业绩下滑时,每股收益减少或下降,市场给予的估值也下降,股价得到相乘倍数的下跌,这就叫戴维斯双杀。

关键词阅读:券商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