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汇总:ST康美实控人马兴田被采取强制措施

摘要
ST康美:实控人马兴田被采取强制措施、北斗星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2%、汇顶科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

  ST康美:实控人马兴田被采取强制措施

  ST康美公告,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先生家属的通知,马兴田先生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马兴田先生自2020年5月份已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开展。

  证监会认定,2016年至2018年期间,康美药业虚增巨额营业收入,通过伪造、变造大额定期存单等方式虚增货币资金,将不满足会计确认和计量条件工程项目纳入报表,虚增固定资产等。同时,康美药业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上述行为致使康美药业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经查,2016至2018年,康美药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马兴田等人涉嫌组织相关人员虚开和篡改增值税发票、伪造银行回款凭证、伪造定期存单,累计虚增收入300亿元,虚增利润40亿元。

  证监会表示,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欺诈行为,践踏法治,对市场和投资者毫无敬畏之心,严重破坏资本市场健康生态。证监会发现案涉违法行为后,立即集中力量查办,持续公布执法进展,疫情期间通过多地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听证会,听取当事人陈述申辩,并在坚持法治原则下从严从重从快惩处。

  北斗星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2%

  北斗星通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减持不超过2%。同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000万-7000万,上年同期为亏损4330.92万元。

  桂发祥: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

  桂发祥公告,公司持股5.7470%的股东南通凯普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不超过1%。

  汇顶科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

  汇顶科技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自2020年8月3日起至2020年11月3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  

  精研科技:合计持股3.99%的股东史娟华和钱叶军拟清仓减持

  精研科技公告,持公司228.39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8%)的股东史娟华,计划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90日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228.39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8%)。持公司231.80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1%)的股东钱叶军,计划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90日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231.80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1%)。

  中再资环: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93%

  中再资环公告,公司股东银晟资本和鑫诚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93%。该减持拟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

  路通视信:股东拟减持不超1.11%

  路通视信公告,公司持股3.20%的股东尹冠民计划从2020年7月15日至2021年1月15日,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11%的股份。

  中国人保:社保基金计划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中国人保在港交所公告称,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六个月内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亿股,即不超过本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太极实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5%

  太极实业公告,持股6.17%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减持不超过1.5%,减持期间为2020年8月3 日至2021年1月30日。

  天赐材料:股东万向一二三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3%

  天赐材料公告,公司持股5.83%股东万向一二三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

  今飞凯达:股东君润投资拟减持不超4%

  今飞凯达公告,持股9.74%股东君润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君润投资”)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的股份不超过4%,在任意连续90日内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2%。

  海立股份:富生控股及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3%

  海立股份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富生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葛明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减持期间为2020年7月31日至2021年1月9日。

  通光线缆:股东张钟拟减持不超过3%

  通光线缆公告,公司持股9.04%的股东张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自2020年7月15日至10月13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和自2020年7月31日至10月29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

  蓝海华腾:持股3.75%股东王洪妹拟减持不超3%

  蓝海华腾公告,持股3.75%股东王洪妹计划通过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股份。

  广晟有色:股东国华人寿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29%

  广晟有色公告,公司股东国华人寿出于投资安排,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届满之日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9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29%。减持时间为2020/7/31-2021/1/27。

  东方财富: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沈友根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

  东方财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沈友根计划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1亿股,即不超过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00%。

  诚迈科技: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与Scentshill Capital II已合计减持1%

  诚迈科技公告,公司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与其控制下的Scentshill Capital II于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8日期间合计减持了1%。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