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与大基金不约而同出手减持 涉及中国人保、汇顶科技等

摘要
其中大基金拟减持北斗星通不超2%股份;拟减持太极实业不超1.5%股份;拟减持汇顶科技不超1%股份。

  今日晚间消息 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减持公告,涉及汇顶科技、太极实业、北斗星通,其中大基金拟减持北斗星通不超2%股份;拟减持太极实业不超1.5%股份;拟减持汇顶科技不超1%股份。

  除此之外,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也计划减持,中国人7月9日晚公告,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累计减持公司A股不超过8.8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该部分股份来源于2011年6月战略入股。

  以下为公告:

  汇顶科技:大基金拟减持不超1%股份

  汇顶科技7月9日晚公告,持股5.61%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457万股公司股份,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太极实业:大基金拟减持不超1.5%股份

  太极实业7月9日晚公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3159万股,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

  北斗星通:大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北斗星通7月9日晚间公告,为实现股东良好回报,持股比例11.99%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979.85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中国人保:社保基金会拟减持不超过2%

  中国人保7月9日晚公告,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累计减持公司A股不超过8.8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该部分股份来源于2011年6月战略入股。

关键词阅读:社保基金 大基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