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成功研发全彩QD印刷技术 分辨率较8K提升百倍(股)

摘要
据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科研团队共同研发出了QD-LED面板核心技术------红绿蓝全彩QD(量子点)印刷 Patterning 技术,分辨率较8K提升百倍以上。

  据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科研团队共同研发出了QD-LED面板核心技术------红绿蓝全彩QD(量子点)印刷 Patterning 技术,分辨率较8K提升百倍以上。本次开发出的技术与传统的方法不同,团队开发出全球首个利用超低电压巨量转移印刷方法,成功将分辨率和印刷良率、量子发光器件性能最大化。

  量子点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能使其在生命科学、质量检测、光电子、太阳能电池及环境科学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近年来量子点全球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数百亿美元。其中显示领域占据了最大份额。量子点将是下一代最新的显示技术,而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量子点电视消费市场。

  相关上市公司:

  聚飞光电:公司已为QD-LED封装技术研发课题立项,并且重点对QD-LED等新型、高端LED产品进行更为深入的开发。

  卓翼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完成了量子点显示材料的研发,达到了量产的技术水平并组建了材料生产线。

关键词阅读:QD印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