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涨价增大成本 印度允许肝素生产企业提价(股)

摘要
据印度媒体数据显示,在过去的3-6个月间,中国原料药价格上涨20%-35%。而在2018-2019年间,印度制剂企业进口的超35亿美元原料药,其中有68%来自中国供应。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4万例,达74241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2752例,同时已连续6天保持在2万例以上。目前肝素是印度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所需使用的基本药物,相关部门已收到了肝素短缺的信息。

  据印度媒体数据显示,在过去的3-6个月间,中国原料药价格上涨20%-35%。而在2018-2019年间,印度制剂企业进口的超35亿美元原料药,其中有68%来自中国供应。这也意味着一旦中国原料药供应链出现问题,将会传导至印度下游制剂企业。近期印度国家药品价格管理局(NPPA)允许药企提高肝素注射剂的价格,直到12月底。

  我国肝素类原料药行业集中度较高且以出口为主,前五大企业合计出口额占比已超过40%。

  上市公司方面,常山药业、千红制药等是国内重要的肝素原料药出口商。

关键词阅读:肝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