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邦股份拟24亿元增投养殖

  本报讯(记者 朱蓉)天邦股份(002124)8日晚间公告,拟在江苏、安徽、广西、河北、山东等省份建设生猪养殖项目及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23.85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规划建设的项目包括建造(含改造)西式母猪场12个,公猪站2个,育肥场(培育场)12个,合计26个项目。项目实施地均为公司规划中的资源优势区域和重点养殖发展区域,项目总投资23.85亿元,其中包含母猪场固定资产投资15.95亿元,配套公猪站投资2640万元、配套育肥场(培育场)投资7.64亿元。

  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形成12.42万头母猪产能,年出栏约310.5万头生猪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实现利润9.32亿元。项目拟分期进行,建设资金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扶贫资金或其它市场化融资方式解决。

  天邦股份主营业务为食品产业开发(生猪育种养殖和猪肉制品加工)、生物制品研制与销售、饲料研制与销售和工程环保服务。 主要产品为食品及食品相关类别中的商品种猪、商品仔猪、商品肉猪、猪肉生鲜产品、猪肉加工产品、猪用疫苗、猪用饲料和水产饲料、生猪养殖技术服务等。

  7月5日晚间,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4.8亿元至15.8亿元,同比增长502.9%至530.12%,上年同期为亏损3.67亿元。公司表示,业绩上涨主要由于2020年上半年,生猪销售价格处于高位运行区间,公司商品猪出栏价格较去年同期上升336.11%,销售收入同比上升67.14%。同时公司商品猪销售构成中仔猪和种猪的占比较高,相应的毛利率也较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