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世联行大笔减持 房地产指数连续下探

  金融界网站讯  就在这两日大盘出现急涨态势的同时,沪深两市合计共有3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计划,涉及重要股东59名,合计拟减持约70.24亿元。其中最大减持规划均来自房地产公司,7月6日世联行(002285.SZ)拟减持超4亿元;7月7日招商蛇口(001979.SZ)拟减持近10亿元。受此影响,招商蛇口开盘持续下行,截至中午收盘,股价18.26元,下降-2.72%;世联行下跌-0.61%,股价3.26元。房地产指数下跌-0.21%。

  招为投资拟半年内全身退出

  7日晚间,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招商蛇口重要股东深圳市招为投资合伙企业拟减持5270.77万股,减持时间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20年12月31日,占总股份0.67%,如果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减持金额约9.89亿元。公告中表示减持的原因是“因投资策略需要”。

  截至公告披露之日,招为投资持有招商蛇口股份52,707,772股,占招商蛇口总股本比例的0.67%。招为投资为招商蛇口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之一致行动人。

  招商蛇口股价走势显示,从6月30日收盘以来,其股价持续上涨达到11%,股价已经摸高今年1月初的年内最高水平。

  莫天全拟减持世联行6%

  世联行公告,持股8.99%的股东北京华居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总股本6%(1.22亿股),拟减持金额约4.21亿元,减持时间是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

  华居天下实际控制人是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2014年世联行公开发行股份之时,华居天下认购了10%非公开发行股份。期间经过几次减持,目前其持有世联行8.99%股份。

  从6月30日以来,因受到租房板块的整体推高,世联行股价走势明显,涨幅达到17%。

关键词阅读:招商蛇口 世联行 减持 房地产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