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上扬沪指涨0.74% 军工、券商、稀土等板块大涨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宽幅震荡,成交量出现萎缩,军工、券商、稀土永磁、银行、电子烟、免税概念等板块大涨。

  金融界网站7月8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一小时三大股指宽幅震荡,午前呈现齐头上行态势,创业板指涨超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4%,报3370.23点,深成指涨0.78%,报13267.14点,创业板指涨1.24%,报2623.32点。两市成交额超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40亿元。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有色金属、电信运营、券商信托涨幅靠前;工艺商品、酿酒行业、医药制造、化纤行业、陶瓷玻璃板块下跌。

  稀土永磁板块走高,焦作万方、中色股份、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广晟有色、金田铜业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同样大涨,云铝股份、怡球资源涨停,

  券商板块维持强势表现,东北证券、第一创业、财通证券、浙商证券、中银证券、东北证券涨停;

  银行板块异动,无锡银行涨停,江阴银行、苏农银行、成都银行等不同程度上涨;

  电子烟概念爆发,盈趣科技、集友股份、华宝股份、陕西金叶、田中精机涨停;

  免税概念活跃,平潭发展、凯撒旅业、百联股份、鄂武商A涨停;

  军工板块大涨,中船防务、广东甘化、中航沈飞、洪都航空、新研股份涨停;

  天基互联网概念活跃,中国卫通、华银电力涨停;

  午前基建板块小幅拉升,宏润建设触板,腾达建设、成都路桥、北新路桥等跟涨;

  个股方面,新股康华生物连续15日涨停,中一签盈利超15.7万元;

  工业富联5.6亿受让15%股份,鼎捷软件连续三日涨停;

  大连港拟换股吸并营口港,两股股价双双涨停;

  中报预增股受追捧,太阳能、中广核技、大东南、汇川技术、振德医疗涨停。

  【机构论市】

  山西证券:近期市场整体快速上涨,板块收益率相关性下降,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于频繁追涨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低估值标的。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强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继续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信托,电子科技,汽车,航天军工以及国产芯片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7月以来,A股特别是沪指涨幅过大且涨速过快,必然形成短期的获利盘,因此出现整理行情非常正常,但离见顶还很早。一是因为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放量补涨,进一步确认了行情向上的大趋势;二是经过修复,大盘蓝筹股估值仍处低位。

  东北证券:牛市初期蓝筹权重股领涨,笫二阶段切换至弹性较大或符合当时产业背景的行业,第三阶段则为前期滞涨但往年有所表现的行业。目前A股已经进入牛市第一阶段,预计上证综指点位空间为4130点,年内可上看3800点。

  兴业证券:从市场交易的角度来看,近期市场运行状况杠杆情况明显要优于2014年。2014~2015年,融资融券、并购重组等政策放松,杠杆资金将A股推向牛市。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