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概念股集体大涨 中色股份、北方稀土等涨停 多股大涨

  金融界网站讯,稀土永磁概念股集体大涨。中色股份、北方稀土、焦作万方等涨停。

  今年上半年,中重稀土产品价格受供需基本面及收储预期等多种因素影响震荡走高,市场对于年内的收储预期是推高镝铽等产品价格走势的主要动力之一。在重稀土价格加速上行逼近近年高点后,6月份,国内轻稀土价格也从底部起涨,伴随着市场的收储预期,或将支撑重稀土价格维持高位。

  可喜的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提振了对稀土下游永磁材料需求。同时,轻稀土市场价格连续上涨,镨钕氧化物及镨钕合金价格持续走高,轻稀土市场回暖。6月份以来,国内轻稀土价格涨幅达到约6%。

  当然,国内重稀土市场价格维持高位,下游询盘增加,加之缅甸方面进口受阻,国内重稀土市场价格维持高位,后期稀土市场仍存在“两极分化”可能。

  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一直传言国家将对稀土进行收储,增加了业界的期待。因为稀土收储预期有望持续提振中重稀土价格。同时,在收储计划中,中重稀土占年度产量比重较大,有望对中重稀土供需和价格形成较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稀土永磁 中色股份 北方稀土 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