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毫米波通讯系统完成测试 核心芯片已实现商业化(附股)

摘要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程知群教授团队研发的毫米波通讯系统完成测试,系统由毫米波天线、毫米波收发信机和高速基带处理电路板组成,实现了“超大数据高速率传输”,为5G通信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程知群教授团队研发的毫米波通讯系统完成测试,系统由毫米波天线、毫米波收发信机和高速基带处理电路板组成,实现了“超大数据高速率传输”,为5G通信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这个系统中使用的毫米波芯片、基带电路板,是中国首次自主研发出的全套E波段毫米波通信芯片。

  官方消息显示,杭电自主研发E波段毫米波芯片,已经实现商业化,曾在华为5G毫米波移动基站样机射频芯片的商业招标击败Macom/Triquint/Gotmic等国际大厂,正式成为华为5G通信供应商之一。此外,目前国际上有中、美、欧盟的三家公司,有E波段毫米波芯片出售。程知群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意味着在5G通信E波段毫米波芯片领域,中国有自主研发的可替代方案。

  具有毫米波技术和产品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亚光科技、硕贝德等。

关键词阅读:无钴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