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纸价格单月上涨10% 外废进口收紧利于行业龙头(股)

摘要
7日国内多家纸厂上调废黄板纸收购价,涨幅每吨50元左右,过去一个月累计涨约10%。中国已宣布从2021年起彻底禁止进口外废,国废需求日益看好。

  7日国内多家纸厂上调废黄板纸收购价,涨幅每吨50元左右,过去一个月累计涨约10%。中国已宣布从2021年起彻底禁止进口外废,国废需求日益看好。近期成品包装纸价格普遍上涨,进一步助推国废价格上涨。阴雨连绵的天气也导致废纸回收量紧张。

  国盛证券严大林指出,2016年国内进口废纸审批额度共计3821万吨,2019年降至1075万吨,2020年审批量预计继续减半,2021年将为零。禁废政策落地,利好已提前布局可替代原材料的企业。

  相关上市公司:

  太阳纸业:在老挝布局林浆纸一体化基地,2019年林地可供开采,带来成本端改善;

  山鹰纸业:箱板纸行业龙头,再生浆总产能有望在今年底达到150万吨。

关键词阅读:废纸 涨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