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涨至历史最高价 地产回升带动家居需求释放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7月7日,A股跳空高开低走,但最终还是实现5连升,上证综指涨幅0.37%,收于3345.34点,深证成指涨幅1.72%,收于13163.98点;创业板指涨2.44%,收于2591.26点。两市成交额突破1.7万亿,创出5年新高。行业表现方面,房地产指数下跌-0.77%,跌幅仅次于金融和煤炭。建材指数下跌-0.38%,建筑指数下跌-0.46%。

  同日,港股市场也复制了同样的走势,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收跌1.38%,收于25975.66点。香港房地产指数西单-2.34%,跌幅排名较深。

  华侨城二连板

  热门个股方面,华侨城A(000069.SZ)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此外,济南高新(600807.SH)涨停。该公司7月2日由“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业也由普通房地产开发业务向产业园区方向转型,地方国资接手后的业务开拓能力增加了投资者的想象空间。

  上海临港(600848.SH)则受益于自贸区概念板块,午后开盘后直接涨停。当日中国政府网刊登消息称将进行第六批自贸区经验推广。

  免税店概念又崛起,海航基础(600515.SH)当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通过子公司海南海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有限公司49%股权、海南海航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50%股权。

  机构上调碧桂园服务目标价

  H股方面,领涨者碧桂园服务(6098.HK)涨幅12.96%,收盘价40.1元,达到历史新高。从今年2月3日25元的股价低点,碧桂园服务一路上涨,到今日涨幅已达60%。

  对于碧桂园服务近期的股价表现,野村发布研报称,其2019至2022财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0%,而同行中位数为36%,继续列为行业首选。该行将碧桂园服务目标价由33.6港元上调至46.4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内房股龙头企业今日普遍下跌,中国恒大(3333.HK)下跌-8.21%,旭辉控股集团下跌-5.28%,远洋集团(3377.HK)下跌-4.93%,世茂集团(0813.HK)下跌-4.33%,融创中国(1918.HK)下跌-3.92%,龙光集团(3380.HK)下跌-3.57%。

  7月7日,弘阳服务(01971.HK)正式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当天收盘价每股4.4港元,涨6.02%。总市值17.6亿港元。该公司是弘阳地产的物业板块,精耕于长三角地区,近三年的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40%。

  机构关注地产竣工背景下的家居产业链

  地产热度的回升将继续推动家居需求的释放。万联证券研报指出,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上涨4.40%,跑输上证综指1.42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16。年初至今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上涨5.71%,跑赢上证综指2.35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6。

  为此,万联证券建议关注地产竣工背景下的家居产业链。该产业链将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与精装房大趋势,定制家具的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因此行业洗牌下的家居龙头公司有望获得进一步机会。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家居板块 碧桂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