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短线高点已现谨防单日急跌 这一标的能否暴涨决定A股牛市成色

  沪指今日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冲高后出现震荡。而创业板上冲力度再度超出预期,不过尾盘也是出现了回落。大盘的短线高点很可能已经出现,接下来将出现调整,单日大跌也是一种选项。而无论调整方式如何后市都还有一冲,届时就是最后的筑顶过程。

  

  沪指今日高开后冲高,盘中剧烈震荡,成交量再度放大。在这里放量大幅震荡表示资金分歧加大,部分资金开始兑现。连续大涨后沪指偏离5日线过大,在这里有休整的需求,最强也应该是要震荡整理几天了,出现单日急跌可能性也不低。这里可看着是3浪高点,接下来是4浪调整,可等待验证。创业板指冲上2600点,表现强于预期,不过午后出现回落,短线高点大概率已经形成。今日创业板指留下一个小缺口,这应不是中继缺口,短线很可能会被回补。证券板块开始走弱,仅3股涨停,9股飘红。银行股也走弱,银行指数早盘冲高后快速回落,之后横盘震荡,收出光脚阴线。这都是要调整的信号。

  上周五曾提过一只股票,它是一只铜业股。铜是重要的大宗商品,被广泛地应用于电气、轻工、机械制造、建筑工业、国防工业等领域。铜需求通常被视为直接反映了广泛的经济活动,是很好的宏观经济晴雨表,可以体现真实的终端需求,因此有“铜博士”之称。2001年后铜价走出大牛市,主要是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而A股也在05年后走出大牛市,这一波可以说是“经济牛”。不过08年金融危机铜价大跌,此后在中国4万亿已经全球大放水的刺激下再度走牛,但2011年见顶后至今都没能再度走牛,只不过中途又一波反弹。A股实际上是很好的经济晴雨表,虽然2014年后曾走牛,但这只是放水下的杠杆牛,后来被打回了原形。

  

  如果A股市真正的大牛市开启,那么应该是经济驱动的。但现在看显然不是,有色等周期股没有走牛就是印证。例如某铜业股09年反弹见顶后持续低迷,至今一直都是横盘震荡的走势。而从铜价的走势来看,现在应只是下跌后的反弹而非牛市。因此,本人认为A股近两年的上涨只是大型反弹,不是真正的大牛市一浪。也许这个的判断是错误的,如果是这样,那么意味着该股将走牛,而目标至少应指向09年高点,对应沪指为3478点,现在买可以翻三倍。由于不认为有经济牛,因此本人不看好该股直接走牛。本人认为该股虽然处于底部区域,但未来仍不排除有接近腰斩的风险。因此不敢现在就买入,并且很贪婪地想等它接近腰斩后买入争取翻五倍。而如果你认为全球经济一点问题没有,中国经济未来将一飞冲天,A股将走出健康的大牛市,那么我建议你买入该股,后面至少可以翻三倍,而且大牛市主升浪中这个目标会很快实现。本人胆子小顾虑多,希望能找位死多头勇士帮个忙,希望你大赚后分我口汤喝,以免我失去翻三倍的机会后颗粒无收。

  

  

  此外,铜价现在来看很可能见到了反弹的顶部。从CMX周线来看,现承压于下降趋势线,同时来到此前一年多的大型盘整区间中,即来到了重要的阻力位。目前铜的周线是8连阳的状态,这还是很罕见的,从概率上来看,接下来收阴的可能性会很大。截至发文,铜日线呈现乌云盖顶,4小时MACD指标形成顶背离,反弹高点可能已经出现。此前我们曾建议寻找做空机会,铜就是其中之一,现在建议做商品期货的投资者可考虑小仓位试探性做空。这只是战略性的提示,具体入场时机以及止损点需要投资者自行规划,老手们都懂的,本人只是“抛砖引玉”。在此仅为观点分析和机会提示,投资者量力而为,盈亏自负。

  A股出现短线见顶信号,后面至少要震荡整理一下了,周三直接长阳反包概率很低,盘中出现急跌的可能性倒是不低。无论如何,短线的节奏都是看调整后再冲,后面的高点距离今日应不会太远。目前美股反弹弱势,不知道哪天会“咔嚓”,投资者还是要关注一下,万一大跌并且是持续大跌,那么A股未来的高点将会打折扣。近期建议投资者留意一下舆情的一致性预期,目前本人所了解到的是沪指3500点是“最低消费”,看3600-4000点的不在少数。通常来讲一致性预期要么达不到,要么就是超过不少,投资者可自行去做判断。(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大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