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今日申购 概念股至纯科技、上海新阳、江丰电子、徕木股份涨停

  金融界网站7月7日讯 中芯国际概念高开,至纯科技、上海新阳、江丰电子、徕木股份涨停,沪硅产业涨超10%。

  据交易所公告,中芯国际今日申购,本次公开发行股份1,685,620,000股,申购代码:787981,发行价格:27.46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421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21万元。

  本次中芯国际发行初始战略配售的股票数量为84,281.00万股,初始认购金额为231.44亿元,占初始发行数量的50%,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发行总股数的 43.48%。

  其中,29名战略投资者参与了配售,合计配售金额共242.61亿元。而除了以海通创投、中金财富为首的联席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分别按照股票发行价格认购发行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3,371.24 万股),认购金额分别不超过10亿元之外,其他27家战略投资者合计认购金额为222.61亿元(包括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其战略配售规模可谓是十分吸睛。

  首先,除了获得国家大基金二期的青睐(认购35.18亿元),中芯国际本次IPO得到了不少“国字头”基金投来的橄榄枝,包括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下称“国风投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国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新投资”)等。

  根据公告披露,国风投基金设立于2016年8月,总规模2000亿元,首期规模1020亿元,控股股东为国新(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国新”)。本次国风投基金认购金额为2.01亿元。同时,中国国新旗下本次参与认购的还有国新投资、国新央企运营(广州)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分别认购10.05亿元、3.015亿元。

  此外,上海国资也较为看好中芯国际本次的发行,认购包括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科创”)、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资管”)、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浦东科创”),分别认购5.025亿元、9999.75万元、5.025亿元。

  同时,14家半导体概念上市公司(或子公司)通过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聚源芯星”)参与,共计认购22.24亿元,主要包括上海新阳、中微公司、上海新昇(沪硅产业全资子公司)、澜起投资(澜起科技全资子公司)、中环股份、韦尔股份、汇顶科技、盛美股份(已申请科创板上市)、安集科技、徕木股份、聚辰股份、全志科技、至纯科技、江丰电子。

  至纯科技、聚辰股份分别投资1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聚源芯星的基金份额;

  韦尔股份以现金方式出资2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基金份额;

  汇顶科技投资人民币2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聚源芯星的基金份额;

  沪硅产业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亿元参与投资聚源芯星...

关键词阅读: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