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助攻大盘五年单日最大涨幅 金融街物业上市开启港股“物业潮”|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7月6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高歌猛进,在金融地产板块的推动下,上证指数一举攻上3300点,涨幅达到5.71%,收于3332.88点;深证成指涨幅4.09%,收于12941.72点,创业板指涨2.72%报2529.49点。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创5年新高。全部行业均为红盘,其中房地产指数上涨7.65%,涨幅仅次于银行和非银指数。建筑指数上涨6%,建材指数上涨3.49%。

  恒指高开高走上涨3.81%,收于26339.16点。全日大市成交2508亿港元。香港房地产指数涨幅3.69%,涨幅居中。

  13只地产股涨停

  A股两市200余股涨停,其中房地产板块有13只涨停股。既有泰禾集团(000732.SZ)、绿地控股(600606.SH)、云南城投(600239.SH)等前期热门股,也有我爱我家(000560.SZ)、城建发展(600266.SH)、粤宏远(000573.SZ)、华侨城(000069.SZ)、保利地产(600048.SH)、陆家嘴(600663.SH)、信达地产(600657.SH)、格力地产(600185.SH)、金融街(000402.SZ)、中交地产(000736.SZ)。

  港股热门房地产股中,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231.HK)上涨77.78%,梦东方(0593.HK)上涨51%。内房股中,远洋集团(3377.HK)上涨8.78%,中国恒大(3333.HK)上涨8.53%,万科企业(2202.HK)上涨7.79%,碧桂园(2007.HK)上涨7.5%。

  房价走势悄然转换

  针对房地产板块从上周中期开始的大涨,多家机构发表看法,对后市仍然看好。

  方正证券认为,地产板块大涨的核心的两个逻辑是:行业销售修复显著、基本面持续回升带来的估值修复,以及市场风格切换。

  具体而言,首先从政策面看,中央政策基调的维稳,各方已经在这样的基调下找到了平衡。另外年初以来,各地陆续有25次地方政策上的放松,其中从4月到上周就有13次。所以微观政策改善的积累也是促使需求端恢复的原因之一。

  第二,从房价来看,3、4月份的时候,大多数房企都采用了降价促销的营销策略,但是从最近的5、6月百强房企销售均价来看,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从之前降价7-10%,变成了涨价0-2%,成交市场的话语权已经在悄悄转变。

  第三,从资金层面看,现阶段主流地产公司的融资渠道、融资成本、周转速度、地货比有边际改善,加上市场供货总量增加、结构优化,需求压力更进一步随着信贷的宽松而舒缓。

  H股物业板块迎来上市潮

  今日在香港主板正式挂牌上市的金融街物业(1502.HK)涨幅28.53%,收于9.46元,相对于其他物业管理公司股价相对低谷。

  正是在内地物管企业密集赴港上市背景下,金融街物业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获得了大幅超额认购, 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146倍。

  由金融街物业开始,香港物业管理板块将迎来一个小高潮,预计未来将有正荣服务、弘阳服务、金科智慧服务等多家物业管理企业上市。

  光大证券今日发布的物业板块跟踪月报对此指出,6月末物管企业上市潮加速,企业融资活跃,预计也将加速物业板块的估值提升。

  杭州限购政策“明松实紧”打补丁

  从地方政策层面看,各地在“房住不炒”、“长效机制”背景下继续深化“一城一策”制度。其中杭州对近期放松鼓励引进人才购房政策的宽松导向下略有收紧,明确此类购房五年内不得上市,对于人才购房等行为予以进一步规范,有助于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思路。通过此类限售政策,客观上体现了杭州楼市政策收紧的导向。

  此外,杭州还对“无房家庭”的认定进行了补充,要求户籍所在地属于本市非限购范围内的购房家庭,除需符合原有要求外,还需满足“自购房之日前一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12个月”的要求。此类规定实际上是指,在当前购房市场中,存在一些杭州郊区郊县的户籍人口,到市区进行炒房的现象。所以界定此类无房家庭的概念,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抑制炒房需求。

  易居中国点评认为,今年房地产领域出现的“万人摇”的现象,最早就是在杭州出现的。通过上述政策补丁,明确了人才购房的上市年限,以及限购区域的购房资格重新界定,防范了一些特定人口炒房的做法,有助于确保杭州市内10区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运行。类似政策也属于限购政策的升级版。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物业板块 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