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宜上佳拟11亿元建产业园

  本报讯(记者 朱蓉)天宜上佳(688033)6日晚间公告称,拟与四川省江油市政府合作,在江油高新区建设天宜上佳智慧交通数字科技产业园,总投资金额11亿元。

  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四川省江油市投资建立天宜上佳智慧交通数字科技产业园的议案》,拟投建天宜上佳智慧交通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内容包括:建设年产3万盘铸钢制动盘项目;建设年产2万盘铝陶制动盘及4万个铝陶鼓铝项目;建设年产200吨碳纤维制品生产线;建设年产22万盘涂覆轻量化制动盘生产线;建设年产2.5万碳陶高性能制动盘及100吨热场项目共计5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1亿元,资金来源于公司自筹,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9亿元,流动资金为1.1亿元。拟分三期,项目建设周期为60个月,项目预计于2028年全部达产。

  公司表示,为了寻求新的发展,公司积极开展新材料、轻量化制动盘研发。新材料技术开发的轻量化制动盘,可广泛应用于高铁、航空、汽车、城市轨道交通工具等领域,公司将现有产品闸片与制动盘摩擦副配套生产,可以进一步提高制动盘与闸片的匹配性;同时形成制动盘与闸片的组合销售体系,有利于形成技术壁垒,从而巩固公司在摩擦制动行业的领军地位,进一步增加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另外,四川省江油市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特种钢生产基地和最大的集散基地,产业聚集优势和人才聚集优势可以为轻量化新材料制动盘项目的研发、生产带来支持和机会,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与战略。

  天宜上佳主要从事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及机车、城轨车辆闸片、闸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5.82亿元,同比增长4.29%;净利2.71亿元,同比增长2.89%。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宜上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4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0.5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