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民集团将花不超4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 7月6日消息,健民集团(证券代码:600976)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400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24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含2,5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含4,000万元)。本次股份回购完成后,公司拟将所回购股份全部用于股权激励计划。若按本次回购股份价格上限24元/股,本次回购资金下限人民币2,500万元(含)、资金上限人民币4,000万元(含)分别进行测算,具体情况如下:

  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限届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若公司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或现金红利、股票拆细、缩股及其他等除权除息事项,自股价除权除息之日起,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相应调整回购股份数量。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健民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同,为有效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财务状况等因素,依据相关规定,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所回购的股份全部用于股权激励。

  根据本次回购方案,回购资金将在回购期限内择机支付,具有一定弹性。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92,854.0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0,145.95万元,流动资产为117,069.89万元。按照本次回购资金上限4000万元测算,分别占以上指标的2.07%、3.33%、3.42%。根据公司经营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认为,人民币4000万元上限的股份回购金额,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有能力支付回购价款。回购后公司的股权分布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的条件,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976&stockCode=600976&announcementId=1208008162&announcementTime=2020-07-06%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