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A股站上3300点创29个月新高!火爆行情引发券商App宕机 熟悉的2014年大牛市即将重演?

摘要
截止今天收盘,上证指数涨幅突破5%以上,站上3300点创29月新高。

  A股牛市的味道越来越浓厚!

  “牛市”一词近期也火爆微信朋友圈,7月5日“牛市”微信指数已飙升至近920万,而在6月6日,这一数据仅为33万。可以说,一个月来,“牛市”的微信指数飙升了20多倍!

  券商股掀起涨停潮!吹起牛市号角?

  今天,A股也如投资者所期望的那样,高开高走。盘初沪指、深成指双双走高,前者突破3200点,午后继续高歌猛进,沪指站上3300点创29月新高,银行板块掀涨停潮。值得关注的是,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

  截至收盘,沪指涨5.71%,报3332.88点,深成指涨4.09%,报12941.72点,创业板指涨2.72%,报2529.49点;上证50指数涨近7%。两市成交额超1.5万亿元创5年新高,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60亿元。两市逾200股涨停(含ST)。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银行、券商信托、保险、煤炭采选、有色金属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医药制造、医疗行业、食品饮料、木业家具相对低迷。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日(7月5日)晚间,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再度对传言予以澄清,而这次出马协助澄清的直接是两家券商的当事股东方:中信集团确认,目前未讨论过任何关于中信证券及中信建投重组合并的方案,也未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涉及收购中信建投股票的任何协议。中央汇金也表示,公司不存在涉及中信建投证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合并传闻,是近期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事项,也被市场认为是近期券商股爆发的一大因素。

  今日,券商板块持续爆发,掀起涨停潮,中泰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申万宏源、第一创业、国金证券、东方证券、中国银河、太平洋、山西证券、中银证券涨停,参股券商概念股华资实业、越秀金控、北京利尔、成建房子、小商品城涨停。

  对于券商股上涨空间还有多少?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从估值上看,券商板块在近期的大涨后估值已经有所抬升,但无论是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相比历史区间并不极端,下半年景气程度继续改善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火爆的行情甚至引发部分券商App宕机…

  火爆行情引发券商App宕机

  行情的爆发点燃了股民的参与热情。慧眼君就发现,上午有多家券商的app出现宕机!

  有网友反馈,app交易出现短暂的迟滞,堵单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出现不同程度迟滞的就有:国君、东吴、招商、长城、安信、新时代、同花顺…

 

  有券商信息部负责人表示,券商交易系统延宕一般是因为券商某一个地区瞬间下单的并发量超过了该券商交易系统的设计容量,这个时候券商紧急切换交易系统,需要三五分钟时间,期间就会出现宕机情况。

  每当交易火爆的时候,都会对券商App造成考验。今日上午,已经有部分券商IT部门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系统扩容问题。

  就连基金公司的app系统,在早盘期间也出现了卡顿现象。

  沪指突破3300点,静待目标3500点!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低估值板块的补涨仍将持续1~2周,但涨速将放缓;解禁压力与业绩验证过后,市场将重回均衡状态。三季度市场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预计三季度末,市场将开启一轮为期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今年上半年在疫情背景下,A股表现出较强韧性,说明今年上半年是牛市中的震荡蓄势,牛市格局未变,疫情只是影响了牛市的节奏。展望下半年,A股基本面逐步改善,市场将向上突破,牛市将从结构性机会扩散到轮涨

  国泰君安策略李少君团队认为,当前市场行情仍以大市值龙头为主,A股的低估值补涨特征本质在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促发的动力在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低,进一步强化“资金追逐资产”的现象。由此看好后市大盘突破3300点,静待3500点

  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团队认为,市场的风格并未切换,中国的优质核心资产不仅仅在消费、医药等领域,在金融地产、周期、科技都拥有全球稀缺性、高性价比的资产值得投资者关注和配置。继续维持后市“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看法

  中银证券策略王君团队认为,7月盈利预期有望修复,改革预期提振,A股市场风险偏好中枢上行,低估值板块修复带动下指数有望迎来阶段性上行。流动性方面,总量流动性维持相对合理,需关注解禁带来资金面阶段性冲击。

  熟悉的2014年大牛市会重演吗?

  目前市场是否会重演2014年?成为当前业内最热的话题。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当前市场与2014年存在诸多相同点与不同点:

  与2014年类似,金融条件宽松构成市场核心支撑

  首先,同是货币宽松周期,贴现率下行驱动牛市;其次,监管周期类似,均为金融监管市场化、资本市场改革积极推进抬升风险偏好中枢,破除刚兑驱动实际无风险利率下行,股票资产相对吸引力上升;最后,增量资金入场,但本轮个人投资者通过基金入场的比例将有所提升。

  与2014年不同,市场风格的极致切换难以重现

  2014年四季度行情虽然是低估值板块领涨,但主题炒作的色彩却较为浓厚。经济增速持续下行叠加流动性大幅宽松、地产政策打开想象空间叠加风险偏好持续上行的组合下,2014年四季度的上涨线条主要集中于政策想象空间和风险偏好上行驱动的方向。

  但本轮市场有所区别:首先,所处盈利周期不同,对应货币政策的预期亦不相同,当前货币政策保持宽松,但最为宽松的阶段已经过去;其次,政策张力与定力并举,难以看到地产调控的全面放松或超大规模的投资刺激计划,经济可持续修复,但强复苏的可能性很小;最后,风险偏好长期处于过热状态、杠杆资金大面积入市难以重现。

  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上海证券报、中国基金报、券商研报

关键词阅读:A股 行情 券商 App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