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成功加入“中电标协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

  金融界网站讯  日前,同盾科技通过层层筛选顺利加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 ( 以下简称“工委会”) ,成为工委会中专业的智能分析与决策领域的企业成员。

  工委会成立于 2016 年 3 月 4 日,是一家由从事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单位发起建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工委会的宗旨在于发挥产业组织和行业自律方面的作用,为应用推广工作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促进企业间按市场规则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共同营造产业做大做强需要的良好生态环境,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据了解,工委会承担开展我国技术发展领域的战略及策略研究,支撑形成软硬件发展的顶层设计;开展关键技术、标准制定、发展路线等相关研究。与此同时,组织开展领域的人才培育、认证等相关工作,组织建立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开展技术、产品、方案和安全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工作,推进产品适配验证,系统优化改进,组织协调领域的产学研用共同营造健康的生态环境。

  同盾科技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体系为基础,基于对数据的探索洞察和深刻理解,将深度学习、联邦学习等领先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银行、新金融、汽车金融、信托行业客户提供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反欺诈等智能决策产品&服务,赋能并激发客户,帮助客户做出更佳决策。截至目前,累计已有数千家金融企业客户选择了同盾的产品及服务,实现6大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24家持牌消金全覆盖。

  目前,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速发展,软硬件技术能力稳步提升,同时信息共享、系统安全等问题也更加凸显。作为国内领先的分析决策服务商,同盾科技在数据安全与数据共享等领域的探索取得了很多前沿性成果。

  同盾在其“知识联邦”的理论框架体系中解释,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知识联邦的核心。知识联邦首先将数据转化成信息、模型、认知或知识,满足数据不可见,再通过联邦的方式实现数据可用。这一技术体系的革命性在于能在保证不同机构间数据“不流通”的前提下,实现“信用”和“信任”的流通,实现价值的共享,从而打破不同主体间的合作藩篱。数据安全生态完善是一个系统工程,技术创新、制度建设、法律法规的创新缺一不可、相辅相成,“可用不可见”可为这个系统工程打下了第一根桩基。作为国产原创、自主可控、国际排名前列的技术,同盾相信这一理论体系将为中国率先突破AI 3.0做出贡献。

关键词阅读:同盾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