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大金融强势领涨 保险、银行、券商等板块接近涨停

  金融界网站7月6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沪指、深成指双双走高,前者突破3200点,创业板指则低迷横盘,临近十点,大盘出现一波回落,随后再度上攻,创业板指同步上扬。午后三大股指继续高歌猛进,沪指站上3300点创29月新高,银行板块掀涨停潮。值得关注的是,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银行、券商信托、保险、煤炭采选、有色金属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医药制造、医疗行业、食品饮料、木业家具相对低迷。

  银行板块

  东北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陈玉卢认为,近10年来银行股平均估值为1.09倍PB,“当前银行的基本面和估值高度不匹配,预测银行股的第一波行情,估值将修复到0.86倍PB,部分弹性个股会有超过50%的涨幅,优异个股会有30%-50%的涨幅。”

  中信证券表示,银行板块资金活跃度回升,当前板块估值底部明确,经济预期改善下行业基本面有望保持稳定,静待催化剂产生。

  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在上冲行情中往往极为强势,原因有三:

  (1)牛市时交易量会成倍的增加,包括老账户交易变得活跃和新开户入场的资金,这能给券商带来成倍增加的佣金收入。但在这个过程中,券商的成本并不会成倍的增加,相对只会小幅增加,从而可以给券商带来更高幅度的净利润增加。

  (2)券商的自营股票资产在牛市时,也会获得很好的收益,继续提高券商利润。

  (3)券商在牛市的业绩大幅增长,是高确定性的,这一点在牛市初期就会被市场充分预期,因此在牛市初期时券商的估值会大幅提升,从来拉动股价大幅上涨,再叠加后续的业绩兑现,获得戴维斯双击,股价会在短期内获得极大幅度的上涨

关键词阅读:大金融板块 券商概念 银行 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