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A股五大看点:六月CPI、PPI数据将公布 超500亿解禁洪流来袭

摘要
央行本周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下周仅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宏观经济方面,6月CPI/PPI、流动性方面数据将揭晓。此外,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将在线上举办,科技股或现交易性机会。

  央行本周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下周仅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宏观经济方面,6月CPI/PPI、流动性方面数据将揭晓。此外,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将在线上举办,科技股或现交易性机会。

  6月CPI、PPI将公布

  7月9日,6月份CPI、PPI将公布;7月10日,6月M1、M2、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将公布。

  中信证券预测,从短期来看,需求的变化不大,可能为天气原因所致;非食品方面同比变动或相对有限,短期供给超过需求的局面仍将持续。预计6月CPI同比小幅扩大至2.6%左右,较前值上升0.2个百分点,然而下半年的通胀持续回落大趋势不会就此改变。

  从6月整体表现来看,当月M2和社融增速可能与上月持平,M2整体增速将保持在11.1%左右,而M1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银行加快了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以向央行申请提取再贷款再贴现的额度,人民币贷款增量规模预计将较去年同期保持同比多增,预计全月新增1.74万亿。

  下周19只新股发行 预计募资350.12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下周(7月6日至7月10日)将有19只新股发行(含新三板),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创业板有2只。7月10日发行的是流金岁月、观典防务、凯添燃气;7月 6日发行的是贝特瑞、山大地纬、孚能科技、同庆楼、交大思诺;7月 7日发行的是中芯国际、慧辰资讯、艾迪药业;7月 8日发行的是国源科技、泰祥股份、生物谷、新安洁、伟思医疗、寒武纪、美瑞新材;7月 9日发行的是永顺生物。这19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24.4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350.12亿元。

  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分别是周一的800亿元和周二的1100亿元。本周4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此本周净回笼资金4900亿元。

  7月1日起,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为2%。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3.77%。

  市场人士指出,7月特别国债集中发行,而央行对于流动性调控的态度仍相对审慎,逆回购本周也一直缺席,其维持资金面相对均衡的态度未改,预计回购利率大幅走低的动力有限。

  下周超500亿解禁洪流来袭

  据统计,不含科创板公司,下周面临解禁个股32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559亿元。按一季度末股东数据来看,这32股合计股东达到140万户。7股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分别是红塔证券、旭升股份、志邦家居、睿能科技、富满电子、蓝帆医疗、百达精工等。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召开

  7月9日-11日,主题为“智联世界,共同家园”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将在线上举办。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经有七位图灵奖得主参会,比去年增加了5位;初步统计大会首日CEO级演讲嘉宾超过30位,比去年翻了一番。

  华创证券指出,巨大的用户规模产生的海量数据是我国发展人工智能的优势,随着人工智产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迫切需要更精准、场景化的高标准数据训练推动人工智能落地。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2019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达28.9亿美元,包括硬件在内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报告预计,到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127.5亿美元,2018-2024年复合增长率达39.0%。

关键词阅读:CPI PPI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